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院清理执行积案 化解当事人心结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随着尉氏县人民法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执行干警成功执结一起长达六年之久的积案,申请执行人吴某深情地感谢法官不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还治好了自己多年的“心病”。

申请人吴某和被执行人刘某本为东西院的邻居,2009年,刘某在建房时侵占了吴某的宅基地,此事虽经村委会、乡政府多次调解,均未达成一致意见。2010年4月,尉氏县人民政府做出土地权属争议处理决定后,双方宅基地界线得以明确,但刘某建在吴某宅基地上的院墙仍未被拆除。于是,2011年1月,吴某一纸诉状将刘某诉至法院,请求其法院拆除建在自家宅基地上的建筑物。尉氏县法院于2011年3月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认为原、被告的土地权属争议,已经尉氏县人民政府处理,被告既未在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亦未拆除越界建筑,其行为对原告构成侵权,遂依法判决被告刘某限期拆除两家现存院墙。判决生效后,原告吴某向本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深入被执行人家中协调约谈,均未取得任何进展,两家的关系也越闹越僵。

在近日开展的“集中清理执行积案的专项行动”中,该案作为时间跨度最大的数起案件之一,被提上了执行议程。后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执行局多次研讨执行方案,数次深入双方当事人家中反复调查、调解,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当日上午,在尉氏县司法局公证处的公证下,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将建在申请人吴某宅基地上的建筑物予以拆除,使这起耗时六年之久的纠纷得以化解,也打开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使两家重归于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清理,案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构建执行三大核心机制

    为扎实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平舆县法院执行局全力构建信息化、强制力、协调性三大核心机制,努力解决执行难。

  • 杞县法院执行法官风雪中忙执行

    上午9:40,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没有受恶劣天气影响,按照计划到杞县城郊乡一企业开展执行工作。执行法官王洪湾、项前顶风冒雪,踩着泥泞找到被执行人刘某,耐心对其做思想工作。

  • 襄城县法院:干警扫雪忙 方便当事人诉讼

    元月3日傍晚,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纷飞的大雪将襄城县法院笼罩在银装素裹之中。法院内铺了厚厚的一层积雪,给上班的机关工作人员和进出的当事人带来诸多不便。

  • 新野法院采取四快措施审执结涉民生案件显效果

    春节临近,为更好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审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涉民生案件时,采取四项措施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效果好。

  • 新年开学第一天 内乡法院赠书送法进校园

    内乡法院副院长张本华带领少年法庭法官来到该校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给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赠送700套图文并茂的《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两种“法律书籍”。该校2000余名学生聆听了法官的普法。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