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老赖”逃避履责 干警辗转多日将其抓获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娄某借了郭某2万余元后,为逃避还款,躲到郑州做起了生意。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公安配合,查获到娄某在郑州的行踪,执行干警辗转多日将娄某抓获并司法拘留,近日,拘留期间的娄某在法律在压力下,将2万元执行款给付给了郭某,从而使案件得以执结。

据了解,2017年4月,娄某与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通许县法院判决被告人娄某偿还郭某借款两万余元。因被执行人娄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郭某依法申请了强制执行。

通许法院执行一组接手该案件后,迅速展开摸排工作,在多日找不到娄某的踪迹后,组长马仲军向通许县公安局“求援”,最终在郑州发现娄某的行踪,原来,娄某为逃避还款,竟然躲在郑州做起了生意。

得知娄某的具体位置后,在马仲军的带领下,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在娄某开设的店铺附近蹲守,一路佯装客户与娄某进行联系。在蹲守未果的情况下,另一路佯装客户的干警与娄某取得了联系,赢得信任后,约定晚上在郑州某饭店碰面吃饭。然而,娄某送货的车子在半路上出了问题,双方再约定次日在某茶城附近见面商谈买卖事项。次日10时许,马仲军带领执行干警在约定地点将娄某抓获,“我知道会有一天被你们抓到,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娄某被抓后无奈地说。

娄某到庭后,仍以多种理由拒绝执行,随后,执行干警依法将其司法拘留。拘留期间,通过拘留所的管教和执行干警的不断劝导,娄某终于醒悟,遂将判决书上确定的2万多元执行款给付给郭某,从而使案件得以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还款,抓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