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民警宁慧莹: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儿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91PeP6mQ..jpg.jpg

民警宁慧莹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李保军)工作六年以来,厚厚的记录本记录了她的美好的年华,岁月的洗礼刻画出她为人民服务的热情,面对群众的求助总是义无反顾。她以“保一方平安”为己任,充分发挥作为一名社区民警的职能作用,有效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为一方发展治安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就是金耀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宁慧莹。

djNWzi0U..jpg.jpg

民警宁慧莹

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宁慧莹始终满腔热血的投入到基层公安工作中,一直把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困难作为自己的职责。她管辖的辖区属于城乡结合部,人员关系复杂,流动人口、小商小贩众多,加上高校学生近十万人,辖区内的治安、消防压力巨大。宁慧莹不论严寒酷暑总是随身携带走访记录本,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里,深入了解辖区情况。

 “勤走、勤问、勤记、勤听”四勤是宁慧莹多年来一直秉承的工作方法,她明白只有做好 “真心、热心、细心、耐心”,才能拉近和群众的距离,赢得群众的信赖,为做好社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从2015年接管堌门辖区,宁慧莹走访辖区群众2448人,商户一千余家,记录辖区事物的走访记录本八本,将辖区群众的大小事务和邻里乡情都熟记于心。无论辖区出现任何状况,宁慧莹同志都是第一个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解决纠纷,工作通宵达旦是常有的事,有的时候甚至一个星期都不能睡上一个安稳觉。在辖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中,宁慧莹同志特别重视强化公安行政管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打防结合”的方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辖区的实际,制定完善了相适应辖区特点的管理、防范、控制机制,并不断督促指导各辖区抓好落实,逐步在全辖区形成了专群结合,动静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相交织的防控体系,基本防范能力大大增强,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得到有效遏制。为了更好地解决辖区内治安、消防问题,宁慧莹同志结合相关部门,在辖区内建立一个微型消防站,两个社区警务工作站,深入辖区服务群众。

投身并热爱公安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由于辖区内情况复杂,管理起来难度大,怎样才能提高辖区民警的工作效率,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守好一方平安呢?作为社区民警,宁慧莹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和创新,在前辈和同事的帮助下,创新“族谱工作法”即社区民警依托群众之间的家族、血缘、熟人、朋友、经济、契约等各种社会关系及微博、微信、QQ等各类信息媒介,从而开展调解纠纷、采集信息、侦查线索、调查案件、行政管理等各项公安工作的方式方法。利用“族谱工作法”宁慧莹同志一方面把社区警务管理方式从静态管理转变为动态管理,可以随时方便地更新信息,对实有人口管理更精确;另一方面使社区警务管理程序从复杂化管理变为简单化管理,查询非常方便。“族谱工作法”的创新和应用,在辖区行政管理、化解矛盾纠纷、案件的侦破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对公安工作深深的热爱,促使宁慧莹同志深入探索和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也正是因为深爱自己的公安工作,宁慧莹同志无怨无悔的奉献着自己的热血青春。

克服个人困难,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不一样的快乐和幸福

作为一个80后,宁慧莹同志上有体弱多病的父母,下有年幼的孩子,她从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影响工作。从警6年来,她曾经历经过许多次的失败和挫折,曾经困惑过,却从来没有为选择从事警察这个职业后悔过。然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知道有着太多的委屈和压力,但是面对领导的鼓励,同事的关爱,家人的支持,群众的信任,所有的委屈所有的压力都变成了无穷的动力。在担任社区民警的6年了,宁慧莹同志听过不理解的群众说的风凉话、遭遇过棘手的事情不知道如何处理、也有过想要帮助的事情无能为力,太多的酸甜苦辣,让宁慧莹同志不断成长,不断得到历练。面对辖区群众苦口婆心,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挫折全力以赴,凭着对警察这个职业的热爱和责任,她将心酸和泪水默默咽下,留给人民群众灿烂的微笑,留给犯罪分子坚毅的眼神。

宁慧莹,多年来积极投身自己热爱的公安工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2015年被授予“上合会议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被授予“平安二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获“共产党员号示范岗”荣誉称号;被授予开封市“文明警察”荣誉称号;“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消防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在全省公安机关“我与公安改革?微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被评为 开封市“三八红旗手 ”;其所在的堌门警务室先后被中共开封市公安局委员会授予“共产党员示范窗口”“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宁慧莹,群众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