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郭欣沂:柔中有刚显本领 剑胆琴心铸警魂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4MUZalXy..jpg.jpg

郭欣沂:柔中有刚显本领   剑胆琴心铸警魂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 郭欣沂,女,38岁,中共党员,开封市公安局州桥派出所户籍室民警,从警14年,先后荣获开封市“三八红旗手”、市“文明警察标兵”、省“人民满意户籍民警”、市“百名优秀警察”、“省厅工作成绩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FqKuDnFW..jpg.jpg

郭欣沂:柔中有刚显本领   剑胆琴心铸警魂

郭欣沂是一位话语温柔、微笑亲切的女子,对工作更是肯干务实,她认真学习户口相关条例规定,充分领悟实质,做到了对工作流程“胸有成竹”,对管理操作“信手拈来”,对群众咨询“对答如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平均年户口变动量5000余人,年办证量3300余人,月咨询700余人次,每月为群众解决查询求助问题900余人次。在今年八月份,州桥户籍室像往常一样有序的忙碌着,这时郭欣沂发现队伍中一位女子神情焦急,像有急事儿,郭欣沂就走上前去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原来该女子从外地回来查取户口迁移档案,有急用,没想到办理东西的人那么多,眼看自己的返程票要到点了,所以着急,了解情况后郭欣沂在保证窗口正常办理业务的同时和另一位同事快速查找该女子的的资料,找到后为节省时间,免费为其复印,并按规定盖好公章。郭欣沂认为这是工作中的一件平常小事儿,但是对当事人来说却是意义重大,当事人的亲戚特地给开封市公安局局长许方军发信息来表达对开封公安的认可和对郭欣沂及其同事的感谢。

户籍室工作繁杂琐碎,每天来办事的群众素养参差不齐,有的群众提出违反规定的要求,解释后不给办理,就大声叫嚷,拍照、记警号说要投诉,面对这种情况,郭欣沂同志总是有理、有据、有情义的进行劝解,最终有效解决问题,彻底消除矛盾,努力让群众满意。为了办好每一个户口,她设计印刷了各种“便民服务卡”,还自学图像处理系统,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工作中,遇到年迈老人来办理户籍,她会细心的为他们书写办理相关事务所需要的材料;遇到残疾,行动不便的,她更是在自己的权限内为其主动奔波办理,最终将办好的证件送到当事人家中……平凡蕴真情,多年来,郭欣沂凭借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真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百姓称赞的口碑。

在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学习田爱军工作方法,把追逃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及时比对工作中的相关信息,并时常主动将管理系统模块维护更新。为响应联动机制,护航“十九大”,郭欣沂利用最新技术手段,配合案侦部门对命案逃犯一一核查,先后核查了32个省及直辖市,128人余次,在这过程中,州桥辖区“1995•8•20”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的嫌疑人鲁某浮出水面,在鲁某身份已经洗白的情况下,经过层层筛查,确定了三人证件与鲁的相似度很高,面对这种情况,郭欣沂协同办案人员加班加点再次调查,最终将鲁某的两个虚假身份排除,自此22年的逃犯终落法网。此次案件的侦破不仅为受害人沉冤昭雪,给其家属一个交待,也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认可度。

也许她没有太多荡气回肠的英雄壮举,但却始终用一颗炽热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神圣的使命,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为自己的公安事业描上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郭欣沂,荣誉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一警务室民警连续八年义务帮助孤寡老人

    方城县释之派出所辖区有个老人叫高桂玲,今年70多岁,她的老伴原就职湖北一铁路段。老伴去世后,三个儿女也无暇照顾老人,警务室民警崔文东主动承担了照顾老人的重担。

  • 老人倒地不起 方城民警热心救助

    2018年1月12日中午12时许,方城县公安局独树派出所接110指令称独树建设路老粮所门口有一老人倒地不起,接警后独树派出所值民警王增晖带领协警杨正山迅速驱车赶赴现场救助。到场后,经民警询问周边群众,称该老人疑似醉酒。

  • 光山户籍民警周末不休息 窗口24小时开放服务学生办证

    光山县各中学因统一的高中学生会考临时放假,休息的中学生们利用这难得的假日,潮水般涌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

  • 舞钢民警巡逻途中帮助摔伤老人回家受赞誉

    1月14日下午16时许,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副所长王伟带领民警李永耀、吴文昌、付永禄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逻。当巡逻车辆行至辖区袁老庄母龙寨时,细心的副所长王伟发现一位身有泥土的老人正在蹒跚前行。

  • 邓州:民警倾情救老兵 家属锦旗表谢意

    邓州罗庄、裴营两地民警紧急救援终于使老人转危为安的事迹,报道一经发出,网友反响强烈,纷纷为民警点赞。近日,老人的家属专程赶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 中牟民警走访入户 “黑户”女孩重拾身份

    中牟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在“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中,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认真聆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沟通,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 老街派出所民警沈海林:平凡至伟 辖区就是我的家

    沈海林,现年53岁,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一名社区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那天起,至今沈海林已经从警30多年,从当年的毛头帅小伙,转瞬已年过半百。这三十多年,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他都始终把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为座右铭,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以诚实厚道的人格、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同事以及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和认可。

  • 社旗民警李延刚:用心扶贫 病倒在帮扶路上

    1月11日下午5时许,社旗县公安局驻该县下洼镇山口村的帮扶责任民警李延刚在扶贫工作途中突发心脏病。

  • 柳园口民警千里追捕 破获职务侵占案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获悉,柳园口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千里追捕,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

  • 确山民警走访群众送平安

    为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和减少冬季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连日来,确山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平安守护”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将安全宣传与街面巡逻相结合,将实用的防范常识和辖区治安状况送到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