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金明池警方侦破一起贩卖公民信息案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随着电信诈骗的复杂化多样化,个人信息的安全已经是一个很严峻的社会问题。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侦破一起贩卖公民信息案。

案件始于2017年05月11日,金明池派出所匿名报警,称在集英街回笼庙新村有人用QQ4在网上公开售卖公民身份证。

因网络犯罪的特殊性,案件取证困难,抓捕难度大。面对重重困难,办案民警采取了先期网上梳理信息,再行线下摸排印证,综合梳理相关数据链,从中攫取侦破案件的线索。经研判,民警初步锁定微信昵称“超叔叔”的李某具有重大嫌疑,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后,发现李某在四川遂宁活动,随后办案民警杜顺利、何典等人立即动身前往四川遂宁李某的收货地址进行侦查, 2017年5月18日,民警何典到吴某藏匿的小区化妆侦查,经侦查发现李某正在其住处,办案民警立即对李某实施抓捕。经审讯,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仍没有松懈,根据现有线索,顺藤摸瓜,兵分多路,又赶赴西安、内蒙古、江西南昌、福建省福清市等地将8名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并顺利押解回开封,收缴公民个人二代身份证原件800余张,二代身份证验证器5台,刷卡机3部等大量作案工具。

案件的成功告破,消除了极大的社会隐患,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信息安全、财产及人身安全,从源头上遏制了电信诈骗行为,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八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金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信诈骗,信息泄露,侦破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及时追赃 孕妇免遭电信诈骗

    1月16日上午,安阳市民常女士和丈夫带着一面写着“尽心尽责、为民排忧”的大红锦旗送到了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感谢民警为他们追回了被骗的钱财。

  • 泌阳警方开展“防范网络新型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泌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上街头广泛宣传防范网络新型电信诈骗知识,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联合防范推进宣传深度 重点防范电信诈骗

    泌阳县公安局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的要求,积极联合人民银行、银监部门,在辖区银行网点的营业大厅、柜台、自助机等醒目位置,张贴警方警情提示和民警公示栏、摆放防诈骗警示牌。筑牢防范诈骗犯罪的“最后一道防线”。

  • 泌阳县公安局多举措压降电信诈骗案件

    针对年底诈骗案高发的实际,泌阳县公安局从“防、堵、打”三个环节着手,提升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犯罪。

  • 历时64天 安阳警方跨境侦破电信诈骗案

    2017年7月份,安阳林州市民张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警方,并告知张先生办理的一张银行卡涉嫌与一起贩毒案件有关,他的银行卡已经被查封。张先生感到无比的冤枉,努力想证明自己的清白,自称上海警方的人员让张先生好好配合,于是,张先生按照对方的指令步骤,一步一步陷入的深渊,卡里的几万元钱瞬间被转走,此时张先生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去年7月份,安阳市北关区和林州市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警方确定这就是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并立即着手开始逐步查办。

  • 西平县公安局吕店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按照西平县公安局平安守护行动的总体部署,近期,西平县公安局吕店派出所开展了平安守护“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了有效遏制利用电信和互联网渠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上升的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财产的安全,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近日,老街派出所的民警们深入辖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利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今日,南海派出所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向辖区群众发送预警信息、温馨提示,不定期发布防电信诈骗信息,为群众讲解各类诈骗和“两抢一盗”案件常用的作案手段,把防范知识、预警信息、措施、对策送到辖区群众身边,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技能。

  • 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乡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1月4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基层,开展主题为“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密切了警民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