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从点滴小事入手 开封相国寺民警心系群众办实事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坚持立足公安职责,重点从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事小情入手,努力实现群众满意,持续积累群众信任,推动了警民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1月19日下午,相国寺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李学翔及辅警李浩执勤时,接市局指挥中心通知,在大润发超市有一名老人迷路需要救助。接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找到迷路老人。据超市工作人员称:老人已坐在那里很久了,问其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老人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为此,民警李学翔及辅警李浩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试着耐心询问老人情况。由于老人语言表述不清,民警根据老人的发音,与其进行多次反复核对,最终了解到该老人今年已经84岁高龄,并大致掌握其在我市某敬老院居住的情况。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依据其口述的大致方位,进行多方打听查找,几经波折,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其居住的敬老院。

1月17日晚,相国寺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过程中,在相国寺大市场外围,发现一辆未上锁的电动三轮车,为防止群众财产遭受损失,大队民警及巡逻队员立即在现场周边对该车车主进行查找,但始终无人认领。为此,巡逻民警一方面将情况上报市局指挥中心,与此同时,主动将电动三轮车推回派出所保管。第二天一早,当疏忽大意的车主得知电动车被公安机关代为保管的情况后,提着水果等慰问品,登门对民警表示感激,对公安民警高度负责的态度作风赞不绝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 相国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