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九旬老人凌晨离家走失 家人浑然不知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米海永)凌晨3点,一位九旬老人在街上转悠,疑似迷路。接到报警后,通许警方对老人进行救助,发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凌晨独自从家中出来,家人却毫不知情,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顺利回家。

1 月 24 日凌晨3 点多,通许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苗岗村委前李村有一老太太迷路了。接到报警后,该所指导员庞志伟带领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很快找到了这名老人。

数九隆冬,天气极寒,室外温度低至零下5度,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试图与老人交流,但是老人口齿不清,无法正常表达。于是民警随即联系苗岗村委的干部,得知老人名叫张某,家住苗岗村委三里岗村,现年92岁,患有老年痴呆。根据村干部提供的住址,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回其儿子陈先生家中。令人惊讶的是,当老人被送到家中时,陈先生正在家中睡觉,对老人离家走失的情况浑然不知。

看到老母亲安然无恙的被民警送回家中,陈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陈先生告诉民警,其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无法与他人正常交流,白天家人都会专门照看她,没想到半夜三更她会自己穿戴好衣服从家中跑出来。

民警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现在天气极其寒冷,应照顾好家中老年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如果有事外出时,家属应尽量陪同。最好能制作一张联系卡片放在老人的随身口袋里,或者给老人佩戴一个装有 GPS 的定位手环,避免此类走失的情况再次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走失,通许,产业集聚区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