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冰河无情 他却用爱心温暖了整个开封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1月27日,风雪中的开封天寒地冻,数名开封人勇救落入冰河老人的感人故事却温暖着这座古城。

VVuWAoXs..jpg.jpg

冰河无情 他却用爱心温暖了整个开封

当日下午5点多,飘落的雪花将路面覆盖,并结成一层薄冰,开封市龙亭公园东面广济河的河面上也已结冰。75岁的二技校退休教师秦景扬骑着自行车行进在广济河东侧道路。因躲避同行车辆,秦景扬不慎连人带车掉入广济河中。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年事已高的秦景扬脑中一片空白,慌乱挣扎中,冰冷浸骨的河水随之灌入他口中。秦景扬已顾不上呼救,情况十分危急。

zejeCSAT..jpg.jpg

冰河无情 他却用爱心温暖了整个开封

此时,身着便衣的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民警葛西华步行行至龙亭北路北支河桥,葛西华闻声看到了冰河中秦景扬。“有人掉河里了!”来不及多想,葛西华迅速跑到距离秦景扬最近的河岸边,一边呼救、一边脱衣脱鞋,准备跳入河中救人。

千钧一发之际,住在附近的居民拿着救人工具赶到,随后,众人让秦景扬拽住长杆,顺着长杆将打好活捆儿的绳索套在秦景扬胳膊下,众人齐力将秦景扬拽出冰河。从落水到被救出,不到20分钟。因为救助及时,秦景扬身体没有大碍,谢绝跟随医护人员前往医院。葛西华按照秦景扬提供的电话,联系到老人的学生刘伟。不多时,刘伟赶到现场。当秦景扬和刘伟再三请求救人者留下姓名时,众人纷纷说:“这是应该做的。”没有留下名字,纷纷离去。

此次救人并非葛西华的第一次见义勇为行为。2015年10月10日,身着便衣的葛西华乘坐29路公交车返回祥符区,公交车行至开封市东郊羊尾铺村站牌处准备停车时,车上一名女孩突然喊道:“我的钱包被偷了!”这时,一男子匆忙下车拔腿就跑。葛西华箭步下车,紧追不舍,急奔数百米将偷盗男子摁倒在地。当群众最后得知葛西华是警察时,纷纷鼓掌称赞“人民警察好样的!”

当记者联系到秦景扬时,秦景扬第一时间便询问救人者的姓名,激动地说:“我终于知道救我的好心人是谁了,我一定要向他们表达感激,要不是他们,我这条老命就丢了。”

开封城,因为有越来越多葛西华这样的开封人而愈发温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冰河,古城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汉冢民警看望敬老院老人

    2018年第二场大雪已飘落覆盖大地,腊八节这天,天气寒冷,而汉冢乡敬老院里却很温暖,汉冢社区警务队指导员徐延锋带领民警看望敬老院老人,陪他们一起度过腊八节。

  • 寒冬街头老人晕倒 车长乘客携手救助

    近日,在安阳市文博小学旁边,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起不来,公交车驾驶员郝帅驾车发现后立刻停车查看,并拨打120求助,车上乘客和其一起守护老人,直至救援人员赶到后才离开。昨日,记者联系上了郝帅,其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 汝州市纸坊镇:千余台电子血压计为文明村老人康健保驾护航

    “有了这台电子血压计,我老伴俩再也不用到卫生室找医生量血压啦。”1月20日,汝州市纸坊镇赵南村5组村民徐卫合握着该镇民政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 赡养老人产纠纷 民警帮忙来化解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水屯镇新李庄村李某(化名)和其姐姐因赡养老人发生经济纠纷,报警要求公安民警解决。

  • 孤寡老人多年无户口 新安民警解难去心病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在“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中,主动为两位孤寡老人办理了户口,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