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春节将至 开封府景区新春节目单热闹出炉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侯玲玉)春节即将来临,大伙儿是不是正在抢车票回家,或者置办年货,可想好了春节去哪里玩?映象网记者1月29日上午从开封府获悉,该景区的新春节目单已热闹出炉,快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

31jIzuup..jpg.jpg

春节将至  开封府景区新春节目单热闹出炉

据了解,景区春节期间为游客朋友带来全天13场精彩演出,对主打节目进行了整理提升,《开衙迎宾》、《包公断案》更新服装及道具,将以高质量的表演、良好的状态迎接游人。并且在初一至十六期间,特别邀请民间艺术来府助兴演出,在开封府院内巡游并与游客互动。同时推出新编大型舞蹈《正月十五闹花灯》,来营造浓郁的新年氛围。

3qzpsd1a..jpg.jpg

春节将至  开封府景区新春节目单热闹出炉

在中国传统节日的立春当日,包大人将在开封府迎新送春,将一对对写满吉祥的春联,送到广大游客手中。

CPZm3VkX..jpg.jpg

春节将至  开封府景区新春节目单热闹出炉

大年初一“辞旧迎新开封府”,届时包大人将走出府门,为广大游客献上热腾腾的饺子,送上礼物,给予祝福。

“开封府元宵佳节打灯谜”,在腊月十五,还可以在开封府体验闹元宵、猜灯谜等活动,与广大游人一起过一个传统的中国年。

节日期间,开封府还在明礼院路口处设立民间风俗展示及体验区;开封府议事厅东侧院内进行传统书画文化展示;包大人还会不定时的带众衙役巡视民情、与民同乐、送上祝福。

届时来到开封府不仅能欣赏包公断案的威严、风俗民俗的热闹。还能参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体验大宋文化、府衙文化、包公文化。让您在了解历史,感受历史的同时,享受开封府其独有的气质和独特的魅力。

据悉,开封府始建于梁开平元年(公元907年),北宋时是国都府衙,又称天府南衙。北宋历时168年,当时仅城区人口就有50多万,是世界最大的都会,可谓是“天下首府”。因其地位显赫,曾有宋太宗、宋真宗、宋钦宗三位皇帝登基前担任开封府府尹。寇准、包拯、欧阳修、范仲淹、苏轼、司马光、等一大批杰出的政治家、文学家、军事家都在此任职。他们执法严明、清正廉洁、不畏权贵、行政有方。呈现了“公生明、清慎勤”的道德正气,形成了以“廉正刚毅、除暴安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鲜明特色的开封府衙文化。开封府也因此而深入民心,名垂青史,成为四海闻名的中国古代官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节,开封府,景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障春节旅游秩序 荥阳王村开展景区安全检查

    近日,荥阳市旅游与文物局组织各乡镇召开了2018年荥阳市旅游工作谋划会,重点对春节前景区安全隐患排查提出要求。会后,王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成立了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

  • 六机构联合发布2018春节食品消费建议

    《建议》特意提示:节日期间,应当注重谷类食物摄入,同时每天都摄入杂豆、薯类食物。2、《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成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烹调油用量在25-30克之间;添加糖每天摄入不超过50克,最好在25克以下。

  • 确山县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卫计服务工作

    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决定集中力量抓好春节期间卫计工作,为积极做好2018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 汝南交警迎春节加强事故预防

    春节临近,汝南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事故发生规律,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汝州市公布2018年春节年货临时摊点区域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与汝州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发布关于设置2018年春节年货临时摊点的通告,公布设置区域及有关事项。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