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拘留期满感谢警察 开封交警暖心执法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开封市民黄女士拘留期满离开了拘留所。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满世界找拘留自己的两位交警,并且说要好好谢谢他们。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今年40多岁的黄女士单身带着一个上初中的儿子,平时娘儿靠着黄女士开货车替人拉货维持生计。由于忙于拉活儿,在遇到驾驶证该审核换证的时候,黄女士为了图省事就偷偷办了个假驾驶证。1月17日,她拉活儿经过红开封市公安局洋楼派出所辖区时,被两名交警当场查出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这下麻烦大了,根据法律规定,黄女士要面临着被拘留的处罚。自己一时糊涂触犯了法律,被处罚没啥可说的。可黄女士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上初中的儿子,如果妈妈被拘留,孩子独自在家可咋办呢?一筹莫展的黄女士忍不住向两位交警吐露了心事。两位交警听了以后也很同情黄女士,但法不容情,依照相关法律,最终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对黄女士做出了拘留10天的处罚。

在拘留所里,黄女士度日如年,每天都在惦记着儿子的情况。1月27日拘留期满,黄女士就急急忙忙跑到儿子的学校,去看望10天没见面的儿子。没想到一见到儿子,儿子跟她说了一件事,让黄女士当时眼泪就流了下来。原来,黄女士刚进拘留所,两位处罚黄女士的交警就身着便衣来到黄女士儿子的学校,他们告诉孩子,你妈妈有个活儿需要去外地,估计要10天才能回来。随后又给孩子200元钱,说是黄女士给孩子的生活费。临走还留下了电话,交代孩子有事可以给叔叔打电话。知道妈妈只是出差,孩子独自学习、生活,安心等待妈妈回家。直到再次见到妈妈,孩子才知道黄女士发生的事情。黄女士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她来到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想找两位交警表示感谢。

“我要赶快把驾驶证审了,以后开车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不辜负两位交警的苦心。”黄女士握着两位交警的手认真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拘留,民警,感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拘留所开展无证驾驶被拘留人员法制教育

    近期,随着无证驾驶被拘留人员的逐渐增多,西平县拘留所以“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对被拘留人员深入开展法制教育。

  • 担心岳父酒后出事 自己醉酒开车护送

    近日,通许男子夏某担心岳父酒后出事,在明知自己醉酒的情况下开车护送岳父回家,结果被交警查获。

  • 达成协议不履行 面临司法拘留立马还钱

    1月30日,郏县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郭某采取拘留措施,在去医院体检的路上,郭某服软了,主动要求执行法官不要拘留他,并立即联系亲属还钱。

  • 见法官“动真格” 被执行人立马还钱

    1月16日晚,当郏县法院执行局法官把被执行人林某送入拘留所,正要办理交接手续时,林某恳求道,家人刚才打电话说已经筹集到了执行款,马上还钱。

  • 伪造合同妨碍执行 无知法盲被处拘留

    扶沟县人民法院拍卖在即的一套房产,遭遇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案外人孙某声称在法院查封前已经购买了这套房产,并签订有购房合同。面对突然出现的购房合同,执行法官沉着冷静应对,在调查的基础上对合同双方张某某和孙某分别询问,最终拆穿了他们破绽百出的谎言,二人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小小伎俩被执行法官立即识破。炮制虚假合同的双方最终自食其果,被处以司法拘留的处罚。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