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警方破获系列敲诈勒索案件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宁)汽车倒车镜被盗,窃贼留下微信号“付款赎回”。近日,通许公安局城内派出所和网警大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成功将一流窜多地专门偷汽车倒车镜然后实施敲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破获系列敲诈勒索案件15起,涉案价值4000余元。

1月3日晚上,通许县城关镇的秦先生回家后将自己的小轿车停在家门口的大街上。第二天一大早,秦先生开车出门办事,结果车上的两个倒车镜都没了,还留了一张写有“找倒车镜,加微信XXX”的纸条。大清早就遇见窝心事,秦先生甚是愤怒,立即拨打110报警。接报警后,通许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在县局网警大队的密切配合下,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为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办案民警决定将计就计,假扮车主主动添加了嫌疑人的微信。在对方通过后,民警故作急切想要赎回倒车镜的心情询问“需要多少钱才能赎回倒车镜”。经过“讨价还价”,嫌疑人最终给出“400元可以赎回”的答复,付款方式为直接微信支付。

有道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随后,民警经过深入分析研判,很快确定了陈某的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月9日在郑州火车站将欲乘车前往外地陈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1月3日夜间窜至通许偷汽车倒车镜后实施敲诈(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审讯深挖,陈某还交代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先后窜至郑州港区,开封尉氏、通许境内采取同样手段实施敲诈勒索案件14起,共敲诈赃款4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如果遭遇此类敲诈,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绝不能为了图省事而付“赎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破获,敲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