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梁苑交警与小学生一起执勤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警察叔叔,您好,我们想向您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和您一起指挥交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满是认真。近日,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宣传民警张金良热情的迎接开封市金明小学的小学生。

6zKw5EZN..jpg.jpg

开封梁苑交警与小学生一起执勤

原来,小学生们正在开展安全伴我行 —“会说明的标志”综合实践活动,张金良先向同学们讲授了一些日常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部分基础的交通法规等安全知识,着重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亲自示范了交警们在工作中常用的一些交通手势、演示如果指挥交通,手把手教同学们使用指挥棒,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时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随后,在民警们的带领下,小交警们上岗了,“阿姨,您好,请您往后退一下,等红灯时请不要停在斑马线上。”“爷爷,您好,现在是红灯,为了您的安全,请您等指示灯变绿后再过马路。”一张张冻的红扑扑的小脸满是认真,一双双小手冻的红通通,却仍然手拿指挥棒坚守岗位,他们的认真劲儿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称赞,在他们的影响下,人们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孩子们表示自己不仅学到了很多的交通安全知识,还亲身体验了冬日里交警叔叔们坚守岗位指挥交通的辛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不仅要自己遵守交通规则,还要争当文明小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一起文明出行,为开封良好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警,学生,执勤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