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今春初雪 启封故园千人同唱祥符调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我们的节日”——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系列活动之千人同唱祥符调活动在朱仙镇启封故园响亮开唱。

ZcDesIny..png.png

今春初雪 启封故园千人同唱祥符调

本次活动由:张宝英弟子、原开封市豫剧院主要演员、祥符调传承人刘小英,国家一级演员、祥符调传承人和素玲,祥符调传承人李英,小香玉老师弟子、梨园春年度总决赛第二名张艳伟,马派弟子、开封市豫剧院主演、祥符调传承人张丽,虎美玲老师弟子、男旦角张伟,常派弟子赵俊萍,贾文龙弟子、梨园春特邀嘉宾、祥符调传承人高飞,王希玲老师弟子、梨园春特邀嘉宾王丹,国家一级演员、孙玉菊弟子桑艳红等领唱,开封市祥符区千名戏迷朋友参与其中,锣鼓梆子,五花八门蒋许门;生旦花脸,南腔北调祥符调。

fB2JaLJd..png.png

今春初雪 启封故园千人同唱祥符调

上午10点千人同唱祥符调活动在美丽的聚仙湖畔正式开始。天气虽寒,但各位老师及戏迷朋友们的心是火热的,《香魂女》《挂帅》、《打金枝》、《花木兰》等一曲曲著名豫剧选段在豫剧发源地朱仙镇唱响。

据了解,祥符调是发源于河南开封的一个豫剧流派,得名于祥符县,祥符调乃豫剧之母,为标准的中州正韵,是最正宗的豫剧唱腔。作为豫剧的主流,祥符调经过数百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自己古朴醇厚、委婉含蓄、俏丽典雅的风格。祥符调是中国戏剧艺术璀璨星河中的一颗明星,是戏剧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和发展豫剧文化,作为中华优良传统唱腔,豫剧祥符调有着自己传统的板式和唱腔,振兴豫剧,首先要振兴祥符调。近二百年的豫剧发展,从民间小戏到城市舞台,从艺人口口相传集体创作到文人学者集粹整合,汲取了中原文化,融入了中原语言、声韵特色,反复循环,最终形成了祥符调,完成了豫剧的音乐体系,奠定了豫剧传统的根基,滋生出豫东、沙河、豫西各个不同风格流派。祥符调是豫剧正声,是中原文化的非物质遗产,我们应当有保护发扬的责任感。豫剧的生命力深植于民间,艺术不会因寂寞而湮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朱仙镇,祥符调,开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朱仙镇派出所“夜间护门” 受到群众好评

    10月10日22时许,家住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的老宋睡眼朦胧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到外面有人敲门,老宋披上衣服打着伞走到大门口,看到几个打着手电、穿着雨衣的人站在门口,后面还停了一辆警车,“你们是警察?出什么事了?”

  • 迎高温战酷暑 开封特警到朱仙镇精准扶贫献爱心

    7月14日上午,骄阳似火,高温难耐,开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领导段寒凌、籍万虎等人却来到扶贫对象祥符区朱仙镇黄岗村李东发家中,迎面就见南院墙已重新竖起,5只种羊在圈里“咩咩”直叫,一人多高的柴垛码放整齐,院子里干干净净,李东发精神十足,与过去判若两人,不由相视一笑。

  • 二师附小师生到市博物馆感受朱仙镇木板年画魅力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文明、快乐、安全的暑假,7月5日上午,开封二师附小三年级八班全体师生和家长来到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开封传统文化的魅力。

  • 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协同朱仙镇政府整治镇容镇貌

    为进一步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提升朱仙古镇整体魅力,完成重大迎检任务。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6月17日,18日,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派出30名精干力量协同朱仙镇政府对开尉路朱仙镇段、清真寺沿街等路段两侧的乱堆乱放、跨门店经营、洗车行污水漫流等影响镇容的违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 开高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朱仙镇踏青游园

    3月31日,开封高中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朱仙镇启封故园踏春游园。校长耿振勇,副校长乔国颖、宋全会已在学校门口等候老教师们的到来,并向他们致以热情的问候。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