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宋门交警 春节路上最美的风景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2018年春节假长假期间,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交巡大队全体民警放弃节假日,全员上岗加班加点,32名民警在大队长胡军带领下屯警街面,疏导交通、24小时全天候接处警,警灯闪烁巡逻防控,报警求助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民排忧解难,成为春节期间道路上最美的风景。

开辟绿色通道 为生命护航

2月17日大年初二16时45分,宋门派出所交巡大队豫B3557警巡组民警秦观、辅警洪森、王向东正在辖区内农机岗执勤时突接一男子求助,称其仅三岁大的儿子在家玩耍时,眼睛不慎被钉扎伤,孩子疼的哭闹不止,情况十分危急,急需立即赶到淮河医院救治,但道路车多人多同行缓慢,向宋门派出所交巡组求助。在简单查看并询问有关情况后宋门巡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宋门派出所巡组警车开道以最快速度将受伤小男孩护送至淮河医院。经检查医院称伤情较重必须转院至郑州。鉴于受伤小男孩情况紧急,民警立即争分夺秒一路驱车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将伤者安全、快速地护送至开封、郑州交界处,最大限度节约宝贵时间,爱心护航受伤小男孩能得到及时救治。

眷眷爱心 送迷路老人回家 

2月17日大年初二18时27分,宋门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彭功胜,郭文德接到报警称:妇幼保健院北侧有一老太太迷路了,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老太太自称叫京某花,70多岁,于今天中午出门给家中小孩买东西时迷路,考虑到今天是大年初二,家人必定焦急万分,民警立即通过公安网络对老太太的名字进行查询,因老太太说不清自已的身份信息,寻找比对困难重重,民警经过近两个小时逐一排查,最终摸清老太太所住小区,民警彭功胜,郭文德立即驱车将老太太安全送回家中,刚到门口民警就碰到正在焦急寻找老人的曹某某,见到宋门交巡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感谢万分。

保畅通 零拥堵

宋门辖区位于开封东大门为确保辖区内道路畅通,在春节假期期间,宋门交巡大队长胡军春节期间每天都是早早地来到队里,召集人员,安排分工,要求专人专岗,同时做好应急预案,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做到万无一失。

大年初三,是传统祭扫节日,根据开封的习俗,要扫墓悼念亲人,宋门交巡大队长胡军带领六位民警天不明就赶到了辖区通往公墓的主要道路口农机岗,指挥疏导交通,维持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通往公墓的主要道路通畅。

农历正月初四、初五,来汴游客急剧增加,宋门辖区新曹路、公园路、仪表岗、农机岗车流量剧增,仅新曹路车流量达两万辆每日,海洋馆门前公园路车流量每日达到饱和,在道路交通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宋门交巡大队实时监控车流量,全体民警上阵坚守在街面第一线,疏导交通,分流车辆,免费发放旅游景点地图,开展景点交通拥堵情况实施播报,确保了辖区各个路段、路口车辆正常通行,辖区内的道路没有发生一处堵点,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警,春节,加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