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大年初一八旬老人迷路 祥符民警暖心为她寻亲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我的母亲!要不然我真是没法过年了!”大年初一下午,看着见到自己老母亲安然无恙,尚先生激动地握着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李冠军的手,连声道谢!

nDsRHAov..jpg.jpg

大年初一八旬老人迷路 祥符民警暖心为她寻亲

2月16日,也就是大年初一,祥符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李冠军和张彦峰吃过午饭后正在所里值班,突然接到警情:在祥符区宏达大道与建设街交叉口附近,有一名老太太一直徘徊在路边,疑似迷路。

接警后,李冠军和张彦峰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并找到了这位老人。在现场,李冠军和张彦峰了解情况后发现,这位老人已年过八旬,说话不是本地口音,吐字不清,李冠军他们一时无法确定老人的住址及家庭情况,周边的群众也表示不认识这位老人。由于气寒冷,为了避免老人发生意外,李冠军和张彦峰先把老人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李冠军和张彦峰继续和老人沟通,希望能够从其只言片语中发现线索。可是,他们说话期间,细心的李冠军发现老人总是用手摁着腹部,询问后得知,老人已经一天都没吃饭了。李冠军和张彦峰立即为老人端来热水,并买来松软的面包给老人充饥。同时,李冠军通过电话与辖区各个村及周边派出所取得联系,查找老人身份信息,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将走失老人照片和位置等信息公布在网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老人的儿子尚某看到朋友圈里转发的信息,立即和李冠军联系,并立即赶到城关派出所接老人回家。原来,这位老人是安阳滑县人,现跟随儿子尚先生在祥符区城关镇居住。大年初一一大早老母亲就出门了,中午竟然没有回家吃饭,尚先生和家人在小区周边找了几圈都没找到。正当尚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看到了民警在朋友圈发布的走失老人的信息。看到老母亲安然无恙,尚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激动的握着李冠军的手连声道谢!临走前,李冠军交代尚先生:“一定要对老人多家看护,以免发生意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走失,寻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健品送老人 选的对才有效

    专家建议,可以根据老年人的生理特点,从增强免疫力、抗氧化、改善胃肠道功能、促进骨骼健康等方面考虑,合理选用保健食品。为了维护骨骼健康,老年人要摄入充足的钙和维生素D;同时,为了维护骨关节健康,还应注意补充氨糖软骨素,氨糖能促进关节软骨修复,缓解关节疼痛。

  • 灵宝交警大队春节前慰问辖区高龄老人 诚挚关爱送温暖

    2月11日上午,带着新春的美好祝愿,灵宝市公安交警一中队卢亚州中队长带领中队班子成员,前往辖区西华村高龄老人家中进行春节前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品。

  • 致富不忘乡亲 爱心献给老人

    2月12日,中创投集团春节慰问活动走进上蔡县五龙乡敬老院,为老人送上一头肥猪和部分面粉及食用油。

  • “不求功成名就 不愿操劳一生” 年轻人的观念在变

    面对遥遥无期的“理想”,许多年轻人一开始是“要不起”,慢慢变得“不想要”,懒得对抗人生,不求升官发财,最后对各种欲望一笑了之。但切记不要在“小梦”中堕落颓废、郁郁寡欢,丢掉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意义的追求,就失去了“小幸福”的初衷。

  • 邓州:流浪老人躺路边 民警救助送回家

    一位患有中风和间歇性精神疾病的流浪老人在寒冷的冬夜被群众发现,接到报警后,邓州赵集、罗庄两地派出所民警展开爱心接力,最终帮流浪老人找到家人。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