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粗心家长丢了娃 民警充当“临时保姆”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春节期间,开封各个公园都熙熙攘攘,人满为患。2月22日下午四时许,万岁山森林公园员工在园区内发现一名六岁左右的男孩与父母走散,该员工遂将这名男孩送到森林公园门口的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景区治安室,治安室民警孙大战同志迅速与工作人员联系,却并未发现有家长寻找丢失孩子。

wvO6KqdS..jpg.jpg

粗心家长丢了娃 民警充当“临时保姆”       

随后孙大战将孩子送到柳园口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大队值班民警王阿津看孩子情绪低落,很紧张,便想出办法安抚其情绪,他在电脑上调出动画片让孩子观看,并给孩子洗苹果吃,在王警官的悉心照顾下,孩子的情绪逐渐稳定。晚上六点钟多,还是没有任何消息,王阿津担心孩子饿,便为他煮了碗方便面,同事鲁新涛也将自己带的牛肉干拿出来给孩子吃,王阿津通过与孩子聊天,了解到孩子与父亲的名字,但由于孩子尚小,说出来的名字在公安系统内并未查出对应的信息。

王阿津和值班同事鲁新涛、殷栋又通过同音字等方式继续查找,同时联系指挥中心询问有没有家长报警找孩子。社区警务大队大队长邵新民得知此情况后,也主动来到队部参与寻找,并联系案侦大队同事一起前来研究寻找方案。通过多方的努力,在晚上九点多男孩的父母赶来了,民警核实了他们的身份后,将男孩送到其父亲身边,并着重提醒家长,一定不要粗心大意,要看好孩子,男孩父亲情绪激动,不停的向民警道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节,儿童,走散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张斌:这个春节痛并快乐着

    张斌,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民警。

  • 光山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工作

    2月22日,记者从光山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光山电网最高负荷21.7万千瓦。光山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圆满完成春节保电工作。

  • 汝州市林业局:坚守,让春节更精彩

    自年味渐浓的一刻起,汝州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六个驻乡镇中队全体队员便坚守在森林防火的第一线,全员在岗,全天守候,为确保全市春节森林防火安全严阵以待。

  • 汝州市民政局志愿者在春节客流高峰期间开展志愿服务

    为了方便春节期间旅客出行,营造“和谐春运、温馨春运”良好氛围,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充分发挥该市省级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志愿者互助精神,2月21日,汝州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志愿者7名到汝州市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女所长带着丈夫及孩子春节在派出所值班

    春节是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时刻,但为了守护辖区群众的安全,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的副所长魏娜在大年三十除夕夜和初一在派出所值班,由于孩子还未满周岁,不能长时间和母亲分开,魏娜便将爱人和孩子带到了派出所值班。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