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相国寺交巡警:相聚湛蓝 春节时刻在岗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2018年的春节假期不觉间在祥和与欢庆声中过去了,在万家团聚的幸福时刻,他们毅然坚守岗位,不论新旧交替,昼夜更迭。在欢闹的人群,在寂静的小巷,总有月他们的守护,他们用湛蓝色的身躯指引着幸福大道上的车来车往,用闪耀的警徽疏导马路上的人潮涌动,他们就是春节期间全员在岗的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巡警。

8FRCaaTa..jpg.jpg

开封相国寺交巡警:相聚湛蓝 春节时刻在岗

春节期间,相国寺辖区白天和黑夜几乎时时人如潮涌,车如马龙。据从开封旅游委了解,2018年春节黄金周开封市旅游接待总量288.9万人次,同比增长21.8%。相国寺辖区内景点、商场、广场、夜市众多,老城区并不宽敞的街道在春节期间经受了车流和人海的严峻考验,特别是鼓楼广场商业圈和自由路大相国寺,相国寺交巡警们始终坚持每天执勤疏导交通直至夜里22点之后。相国寺交巡警大队全员连续作战放弃休假为春节群众畅通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换得万家平安。

一中队李豫川同志2月12日执勤时被刮伤耳朵,缝了八针,整个春节安保期间没有请假,他忠诚履职,勇于拼搏,带伤积极坚守在拥堵的街头。街头疏导交通时间久、压力大,很考验民警们的工作责任心和身体耐受度,李豫川同志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为战友们树立的良好榜样,诠释了警徽闪耀的真谛。

二中队常洁同志,他家中的幼子才刚刚一岁,春节期间发烧咳嗽妻子焦急盼其回家照顾,但他依然不请假和同志们一起奋战在出警和维护交通的一线街头。谁人的孩子不是父母心头肉,他休息闲暇时偷偷看着儿子照片抹眼泪,而擦干泪水后仍毅然坚守在自己的“马路边”不负这警服肩上的重托。

三中队马继林同志,以讲代罚纠正了数起轻微的交通违章行为。他坚持细心、耐心的向违章驾驶员分析讲解违章驾驶行为带来的危险后果,让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违章行为所产生的道路交通危险,同时也保障所有的道路交通参与人能够平安、顺心的度过新春佳节。马继林通过一次次的耐心劝解教育,降低了巡区内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巡区内道路的快速通行率。

岗勤中队的郭宁同志,作为一名入警不到两年的90后年轻民警,刚谈了女朋友,过年了过节了,陪陪家人陪陪女友,很多人正常的生活但却是他的奢侈念想—他得在自东岗站岗执勤维护交通。自由路是单行要道,同时也是进出大相国寺的唯一道路,交通压力大,道路情况复杂,多日的执勤后显然让小伙累得不轻,但他依然笑呵呵的指引着车来人往,这位90后交警的敬业态度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点赞。

群众需要平安过节,他们便守护平安,在这个新年里,有太多太多的感人故事,成为湛蓝色身影中的一员便是他们最美的“团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节,假期,坚守岗位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人民医院迎春节后就诊高峰

    2月23日,农历大年初八,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郑州人民医院也迎来了新一年的忙碌!不论是在门诊楼、住院部或是医学影像楼,穿梭的人流足以证明节后医疗需求量不断攀升,迎来高峰期。

  • 春节吃撑补过头 中医教你三招“搜肠刮肚”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过年最幸福也是最累的事情莫过于吃、吃、吃。别担心,我们请来了浙江省中医院中医内科的夏永良医生,为大家有针对性地推荐几个消食化腻妙招来“搜肠刮肚”。

  • 西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春节安保维稳专项督察

    为确保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2月14日以来,西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部门按照市局和县局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每日由县局值班领导带队,安排督察大队二分之一警力,紧紧围绕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落实、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巡逻防控、警车管理、纪律规定的贯彻执行、内部管理和值班备勤等情况组织开展集中督察、专项督察、网上督察、暗访督察、个案督察“五位一体”的督察行动,聚焦风险防控,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跟踪问效,高质高效地开展各项安保督察工作。

  • 商丘中州分局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中州分局在春节期间开展消防安全每日一查和集中夜查行动。

  • 淮滨法院春节假期集中执行 一天执结6案

    2月22日上午7时30分,淮滨法院的18名执行干警在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的带领下,分乘4辆警车,借着失信人返乡过年的有力时机,集中开展春节第二次集中执行活动。

  •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明港勤务大队召开收心会

    )2月22日是2018年狗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上午8时,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召开收心会,总结讲评春节假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节后重点工作。

  • 春节不打烊 管城法院除夕执行忙

    2月15日,正是大年除夕,执行干警仍然四处奔波忙着执行,充分发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春节期间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来使广大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公平公正。

  • 春节后上班首日 渑池县法院干警收心忙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全部准时到岗,及时调整心态,收心归位,以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攀高峰的工作干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始新一年的工作,确保新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被执行人“躲猫猫” 睢县法院春节执行将其抓捕

    2月22日,睢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虞城交警严抓春节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春节期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突出“四个点”做好春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