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金明小学生和绿水蓝天的约定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助力我市“五城联创”,开封市金明小学以环保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综合实践活动。  

sM90xF3w..jpg.jpg

开封金明小学生和绿水蓝天的约定

当日上午10点,金明小学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准时到达开封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观看了垃圾焚烧过程的视频,接着又给他们详细介绍了垃圾焚烧的流程,让孩子们了解到城市垃圾从进入焚烧炉---蒸汽----汽轮发电机组----发电的全过程。接下来,工作人员又带领他们实地参观了垃圾分类后发酵的场景。并且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使学生们了解到生活中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还有哪些是有害有毒垃圾。学生们知道了垃圾分类是一种科学的管理方法,垃圾分类的目的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变废为宝综合利用资源,从而达到节能环保。

参观结束,学生们还进行了环境保护志愿者、制作环保购物袋以及慰问环卫工人等系列活动。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些活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垃圾分类、发酵以及如何焚烧发电变废为宝,也让他们意识到,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的产量正在逐步增加,我们的家园正在被垃圾所包围。环保不是口号、不是幻想,而是切切实实的行动。我们要做城市的美容师,要让身边的小伙伴也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环保,实践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