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路阳:铁背钢腰坚守岁 忠诚履职保平安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新春佳节至,家家户户围坐在饭桌前,举杯邀盏话团圆,但总有一些人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履职,保百姓平安,以辛勤的劳动迎接新春的到来,保证更多人的幸福和欢乐。

路阳,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治安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他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已有26年,他的模样早已从少年的英姿勃发变成了中年的沉稳坚毅的。但支撑他走过这二十多年风雨公安路的腰背却“弯”了下来,熟悉路阳的人都知道,他是因多年的高强高压的工作,不幸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这个慢性病,时间长了腰就慢慢的弯了下去。但这位参加工作26年的老同志从没有因为身体的特殊减少对工作的热爱,也从未给领导提出特殊的要求,相反他更加珍惜工作,除了队里繁重工作外,无论有什么活动或者大型安保,路阳同志都主动请缨,一线卡点总能见到“弯着腰”执勤的路阳同志在人群中、车流中穿梭着检查过往车辆。

春节,是阖家欢聚的日子,对于开封这个热闹旅游城市,也是公安一线民警工作最繁重的日子,路阳同志主动表态坚决坚守一线,坚决不以退缩。他一心守护辖区平安从不曾停歇,时刻受着病痛折磨的他在春节小长假期间却有四天是在值班室度过的。除夕夜,本没有巡查任务的他,仍担心辖区禁燃、禁炮压力大,为分担战友压力,他在大年三十夜穿着整洁如新的警服,骑着单位的自行“警车”在辖区的各背街小巷展开巡逻。当听到路边传来的春晚节目声时,他也会认真听上一段,就当是“守岁中”的娱乐节目了。

在狗年春节期间,路阳先后接处八起因一时冲动而引发的冲突、纠纷案件。秉着为民执法,及体现法律的公平、正义原则,路阳耐着性子细心劝导这些“打”进派出所的冲动的人,让他们打心底里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违法行为,最后这数起治安案件的当事人都当场“服气”,在路阳调解下握手言和。他们在离开派出所的同时无不例外的向路阳表示感谢和后悔,感谢的是,民警并没有以严罚匆忙了事,而是在法制的原则下对自己进行劝导、教育,后悔的是,不该在万家团聚之时,因冲动就作出伤人害己之事。 

正是这样的春节期间的一线劳动者和努力奉献,才换来了人们在安静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节日也正因有无数像路阳这样的人的坚守奉献而更加美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坚守,岗位,平安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务人员的“春节坚守”:守望生命

    春节期间,西平红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依然满腔热忱地奋战在临床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 西平县副县长管保臣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新年伊始,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带领县委宣传部、公安局、综合执法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西平县各主要干道、各单位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各岗位的干部职工们。

  • 淮阳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凌彤:满怀为民情坚守扶贫梦

    在刘振屯乡葛楼行政村,村民们经常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他胖胖的身材,穿梭在乡亲们的田间地头,奔波于群众家的房前屋后。谁家种什么、养什么、年收入是多少、增收了多少,他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他常常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村民们亲切地称他“胖书记”。他,就是2017年4月份被任命为淮阳县公安局驻刘振屯乡葛楼行政村扶贫第一书记的凌彤。

  • 东风派出所社区民警宋军:坚守信仰铸就忠诚为民

    宋军同志自担任社区民警工作以来,分包辖区处于城乡结合部,有大型市场,城中村和家属楼院和小区,辖区人口近5000人,治安情况复杂,工作任务繁重。

  • 胡彦召:坚守信念 执法公正

    胡彦召,男,198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开封市公安局土柏岗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一中队中队长,2017年因工作突出荣获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