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院献礼“三八”妇女维权周 和谐社会共协力

2018-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维权意识,促进尉氏社会和谐。3月1日上午,尉氏县人民法院选派5名优秀女法官来到人潮拥挤的人民广场,参加由县妇联组织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在明媚的春光中提前为广大妇女送上一份节日的“法律”大礼。

h7TjkNUq..jpg.jpg

尉氏法院献礼“三八”妇女维权周 和谐社会共协力

活动中,通过现场法律咨询、摆放法制知识展板的形式进行。女法官们广泛地向妇女群众传授保障她们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尤其是面对面地向妇女群众宣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方法和渠道,弘扬男女平等,家庭文明的良好风尚。许多妇女群众纷纷来到女法官面前,就平时所遇到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女法官们耐心、详细地为来访的妇女群众一一解答,并教育她们要树立主动学法的意识,充分发挥好“半边天”作用,遇到问题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上,尉氏法院通过悬挂妇女权益保护宣传条幅、制作摆放图文并茂的宣传板块,接受人民群众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为即将来临的国际“三八”妇女节献上了一份节日法律大礼,为建设法治尉氏、和谐尉氏、美丽尉氏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维权,妇女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月28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法官走上街头,开展“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 西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年2月28日下午,西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主持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驻马店市“两会”及市政法工作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 叶县:春风拂面好时节 法院植树添新绿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28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宏亮组织11名干警自带铁锹 来到旧县乡旧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种下饱含绿色希望的树苗。

  • 平顶山市中院庭长到鲁山法院指导破产案件办理工作

    2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谢磊专程到鲁山县法院指导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并就破产案件审理中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深入讲解。

  • 鲁山法院院长对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2月28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为岗位交流和新提拔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同时借助春节刚过之际提醒大家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奋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温克冰以及岗位交流和新提拔的中层干部参加了廉政谈话会。

  • 叶县人民法院开展2018年首次集中执行活动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2月27日,春节上班后的首次集中抓捕行动,叶县人民法院相继召开执行会议,对集中执行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重新编制“抓捕网”,欲对那些在春节前漏网的“老赖”实施围剿抓捕。

  • 遂平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遂平县法院组织业务知识培训强化审判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判管理,提高全体干警的业务水平,确保审判工作整体上的良性循环,2018年2月26日上午,遂平县法院举办审判管理工作培训活动,全体干警参加。

  • 中牟法院: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合力解决“执行难”

    2月26日上午,中牟县“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

  • 遂平县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学习执行案件新规范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院二楼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执行工作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最高院办理执行案件规范》,并对执行过程中的遇到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