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外地女子为办户口装精神病 民警告知可办理异地身份证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 3月2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苗营村村民张先生带着一名看似精神异常的女子来到曲兴派出所户籍室,声称该女子是他的妻子,名叫小梅,精神有疾病,在苗营村生活了十多年了,一直没有户口。

曲兴派出所民警王亮亮将小梅的信息做好登记,并委托副所长马天亮进行调查。接受委托后,马天亮认真核对了小梅的信息和身份照片,却总觉得小梅看起来有点面熟,印象中应该是个精神正常的人。带着这个疑虑,马天亮多次深入到苗营村调查走访,并和户籍民警王亮亮一起把该女子的照片输入户籍信息系统进行比对。经过一系列查询,马天亮他们发现小梅和上海市一位名叫邓某的女子相似度极高。

3月4日,接到派出所通知的张先生和小梅夫妇来到所里,看到王亮亮和张天亮调出的邓某的户籍信息,一时哑口无言,承认小梅在上海有户口这一事实。

原来,小梅本是一名孤儿,被上海一户人家养育长大。由于收养家庭条件不好,小梅成年后就出门打工,并由此结识了祥符区曲兴镇的张先生,且跟随张先生生活了十余年。由于没有办理结婚手续,小梅一直没有把户口迁过来,所以也一直无法办理身份证,因此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后来听说派出所在登记无户口人员信息,就想趁机蒙混过关,把户口登记上。

了解到真实情况后,马天亮和王亮亮对张先生和小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诉他们:根据当地居住凭证就能在居住地办理异地身份证。

根据办证程序,马天亮他们为小梅办理好居住凭证,并交代张先生和小梅带着居住凭证到祥符区城关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困扰多年的问题终于解决,张先生夫妻俩对马天亮他们连声感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子,精神病,异地,身份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