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志愿服务我先行 公交四公司开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十九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提高家长及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学校周边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在开学第一天,公交四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9q2OWFwq..jpg.jpg

志愿服务我先行 公交四公司开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志愿者们身披绶带,来到开封市金明中小学门口开展安全常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随着放学的潮流,站点的同学们越来越多,志愿者们也忙碌起来:他们边引导车辆规范进站,边疏导客流组织乘客排队上车,并向等车的学生和家长发放“安全乘车、文明乘车”倡议书,讲解交通安全、乘车安全、文明乘车等知识,特别嘱咐他们在等公交车时一定要站在站牌港湾处,排队有序上车,不要打闹,不要追着车跑,不要拥挤,不你争我抢;在车厢内要扶好扶手,不要打闹嘻戏,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下车后先观察过往车辆再过马路,不要随意横过道路等。

志愿者韩梦薇亲切的询问孩子们“同学们,你们平时等公交车时都是站在哪个地方?公交车进站时你们会不会跟着车跑?你们知不知道哪些行为是不安全的和不文明的?”公交志愿者们的安全乘车知识讲解吸引了许多同学,通过交流式的宣传,使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文明乘车知识。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更倡议同学们既要做好安全文明乘车的践行者,还要当好安全文明乘车的宣传者和督导者,宣传安全知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共同遵守交通安全、乘车文明,共同构筑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为开封文明城市创建做出努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安全,学雷锋,服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疏导交通服务“创森”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道路交通管理,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为“创森”工作提供顺畅交通,杜绝占道停车和道路拥堵难行等现象的发生,3月1日起,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从 “平安守护”辖区群众安全出发切实把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元宵节期间严查违规出租车

    为给市民创造和谐、安全、文明、便捷的出行环境,有效维护行业稳定,针对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不打表乱涨价现象,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高度重视,于3月2日元宵佳节当晚开展打击出租车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 建安区法官剖析交通事故中车辆的损失数额如何确定

    车辆在事故中受损后,鉴定机构按照4S店价格标准对车辆在事故中的损失进行了鉴定,并就损失数额作出了鉴定意见。

  • 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工作部署会

    3月2日上午,西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 “扫黑除恶”专题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 法官尽心履责 执结交通事故赔偿案

    近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侯法官的见证下,申请执行人胡某与被执行人丁某签下一份执行和解协议,丁某当场给付胡某执行款50余万元,一场交通事故遗留下的执行难案终于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