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范村乡:“荣誉林”里种文化 孕育文明新乡风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3月7日,早春的米店,细雨飘落,但丝毫挡不住米店群众的热情。村文化广场上的“荣誉林”里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一对对父子,一对对新婚夫妻、一家家兄弟在荣誉林里栽植“荣誉树”,种下一份份深切的感情。

gXnACC09..jpg.jpg

范村乡:“荣誉林”里种文化  孕育文明新乡风

现场,父子、新婚夫妻、兄弟们面带笑容,挥锹扬掀,密切协作,扶株、浇水、培土,一道道工序井井有条、毫不马虎。短短一小时的时间,一株株亲情树、合欢树、团结树成排挺立在了荣誉林,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米店村首届“好人”评选之后,先进事迹一经微信群滚动转播,“好人”效应持续发酵,全乡各村群众主动对照“身边好人”找差距、找不足、找方向。婆媳之间理解多了、误解少了,关系更和谐;邻里之间,感谢的好话说出口,隔阂没了、感情深了,邻里友情更亲了;夫妻之间,共同目标多了,分歧少了,家庭更和谐了;党员干部进基层接地气、用榜样说话,普通群众谈想法说建议、从实际出发,办事干事容易多了,工作推动更顺了。“好人”品牌逐渐成为这个村庄一张靓丽的名片,相信米店“好人”将会带动更多的人想成为好人,愿成为好人,能成为好人,最终都成了好人。相信在悉心呵护下,一颗颗荣誉树将会长成参天大树,将种子播撒在范村的每一个角落,这片“荣誉林”也必将会成长为一片荣誉森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广场,植树,风景线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接地气聚人气促发展暖民心

    “这里有超市、卫生室、文化广场,还有便民服务大厅,不远处就是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平时很热闹,就像一个小集市。去年年初以来,台前县结合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加大村级综合文化广场建设力度,累计投资1100余万元,新建和改扩建村级综合文化广场52个。

  • 西平县柏苑街道豫剧团走进郝刘社区文化广场

    5月9日下午两点半,郝刘社区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村民们都在翘首以盼街道豫剧团带来的精彩节目。

  • 鹿邑县国税局精心组织周末文化广场活动

    该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周末文化广场文艺演出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广泛参与,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多次被县委宣传部授予“弘扬老子文化·构建和美鹿邑”周末文化广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 卫东区大营社区首届文化广场活动举行

    4月28日上午,由卫东区委宣传部、卫东区文化局、卫东区鸿鹰街道主办,鸿鹰街道大营社区承办的“文明鹰城、欢乐中原——迎五四庆五一大营社区首届文化广场活动”在平顶山贸易广场举行。

  • “恒丰石油杯”健身舞大赛在西平县芦庙乡举行

    2月27日,第三届“恒丰石油杯”健身舞大赛在西平县芦庙乡观音寺村文化广场举行。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