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示范区司法局双管齐下完善社区矫正监督考核体系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赵俊梅)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2018年3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有的放矢完善社区矫正监督考核体系,强力推进社区矫正例会制度,不断加大社区矫正专项督查力度,以常态化会议制度和突击性监督考核相结合方式,倒逼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强化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

一是突击督查强实效。根据社区矫正三月份督查重点内容,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8个司法所开展突击督查,重点查看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扫黑除恶教育及排查情况、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及外出请假情况、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档案管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及百日安全竞赛活动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及时指出,责令查改。

二是例会常态促整改。社区矫正中心根据工作计划,及时召开社区矫正例会,会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根据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理分类,并结合制作的课件,向司法所解析整改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领导重视稳拓展。社区矫正分管副局长在工作例会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2018年河南省社区矫正工作要求》并重申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各司法所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下发的各项文件,深入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确保我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为平安示范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