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举办专职调解员培训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举办专职调解员培训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举办专职调解员培训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保军 王园园)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开封市司法培训中心综合科科长任军、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王建作专题授课。

培训伊始,现场为景建设、王继红、郝群喜等8名专职人民调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示范区政法委副书记支天恒就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作了讲话。示范区司法局局长王满场主持培训会。

任军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列举大量真实的典型案例,运用PPT多媒体授课形式,从“《人民调解法》的立法背景及其重要意义”、“《人民调解法》的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人民调解工作的实务及技巧”等方面,对《人民调解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任军耐心细致的讲解,务实全面的培训内容,极具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王建在下午授课时,结合近年来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和担任《宋都调解》栏目调解员的丰富经验,重点列举和分析了在调解中遇到的人民调解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提炼总结的“三用心、四把握、五方法”的调解心得与体会,令参训人员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人民调解工作程序、工作技能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强化了他们的工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做好示范区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司法局 专职调解员 培训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拜师结对仪式

    11月10日下午,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了拜师结对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主任刘素彩主持,8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与8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结为师徒。

  • 开封市工商系统开展烟草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开封市工商局全面落实省局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工商牵头责任,切实发挥综合治理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作用,上下联合行动,逐级紧密对接,凝聚了强大监管合力,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保障了综合治理工作的持续性和高压态势。

  • 开封市公交一公司驾驶员服务周到受点赞

    11月8日下午,一位快递员来到开封市公交一公司,将一封备注为表扬信的特快专递交给了党支部书记赵彩芳。

  • 开封市举行小学音乐识谱观摩研讨活动

    10月8号下午,开封市小学音乐识谱观摩研讨活动在二师附小举行,开封市、区教研员和一线音乐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 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强到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安墩寺社区党群服务体二楼会议室气氛热烈,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专程到此,召开座谈会宣讲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畅所欲言。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