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执行干警耐心调解 当事双方达成和解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近日,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耐心调解下,申请人陈某和被执行人张某终于达成和解,双方签定了和解协议。

据了解,去年3月,张某驾驶电动车造成陈某受伤,后经通许县法院判决,张某赔偿陈某各项经济损失2万余元。由于张某一直未主动履行赔偿义务,陈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向张某送达相关执行文书和报告财产令时,张某向执行干警表示,自己并不是不想履行义务,而是自己的家里实在困难,一下拿不出那么多钱。

执行干警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分别将张某和陈某传至法院,商讨解决问题办法。执行干警一边向陈某讲明被执行人张某的家庭实际情况,一边又告知张某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会造成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讲解,张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提出先履行部分义务,并作出了详细的还款计划,申请人陈某对张某的困难表示理解,同意达成和解协议,随后,他们在和解协议书上签名,从而使案件得以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调解,和解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