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顺河法院法制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民族幼儿园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3月30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杨琳法官走进所在辖区开封市民族幼儿园,看望幼儿教师及小朋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送法活动。

F9qvml9C..jpg.jpg

顺河法院法制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民族幼儿园

首先,法官杨琳为民族幼儿园的教师们讲述了《教师法》的相关规定以及教师在工作中的法律风险和防范,耐心为幼儿教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随后,杨琳来到小朋友们中间,结合幼儿的心理和受知特点,教小朋友们一起唱儿歌、做游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习保护自我的安全知识。

活动中,在法官耐心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好奇的摸摸法官胸前的法徽,积极抢答法官的提问,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法官亲切地为小朋友们解答“法徽”的意义。一问一答之间既传播了知识,又加深了感情,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

开封市民族幼儿园现有500多名就读幼儿,其中六成是回族、满族等少数民族。顺河法院连续多年与该园联系共建,配合该园法制建园,定期组织法官进园,将法制教育融入学前教育,为幼儿教师及小朋友普及法律知识及安全常识,保障该园小朋友健康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幼儿园,送法,活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城区法院“法官社区工作站”挂牌成立

    3月29日上午,老城区法院“法官社区工作站”在洛浦办事处挂牌成立,“法官进社区”工作正式开启。

  • 法官病人床前立案 司法便民零距离

    3月28日上午,为方便因车祸身体多处骨折的崔某诉讼,襄城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陈国华带领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零距离诉讼服务,来到崔某住院治疗的病床前,现场办妥立案手续。

  • 法官耐心释法 “老赖”自觉当天履行

    3月27日,从河南新郑薛店镇来郑州打工的张某、李某做梦都没想到能讨回老板拖欠的工资。这一天,郑州市管城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称拖欠他们的工资已经打到了个人账户,感谢执行法官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公正廉洁、为民解忧。

  • 杞县法院执行法官跨五省 跋山涉水数千公里维权益

    3月27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一行四人历时四天,先后跨越河南、安徽、浙江、江西、湖北五省,往返1000多公里,终将一涉案被查封车辆顺利扣押回杞县。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淅川法官送法到校园

    3月26日,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九重法庭法官走进九重镇直小学开展普法活动,为该校15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课。

  • 尉氏县执行法官不畏艰难执结多年“骨头案”

    3月26日,当申请人王某来尉氏县人民法院领取历时6年之久的执行款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真没想到8年后的今天还能拿到这一大笔执行款,感谢执行法官为我的案件做出的不懈努力,让我们一家人多年的等待和坚持有了回报”。

  • 西峡县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法律意识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高企业知法、懂法、用法能力,3月26日,西峡县法院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先后深入西峡县彬源食品有限公司、西峡县给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

  • “平安许昌建设”魏都法官在行动

    平安是老百姓的朴素追求,为进一步加强平安许昌建设,提高公民法律意识,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3月22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在许都广场开展“平安许昌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 打工无故被解聘 法官尽心尽力帮其要回赔偿款

    近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法院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农民工刘某在管城法院执行局顺利领到拖欠近一年的3259元劳务工资。管城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成功调处了一宗涉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

  • 群众送法官锦旗 感谢追回集资款

    近日,数名集资参与人代表手持“关爱百姓,执法严明”的锦旗来到洛龙区法院,真心感谢该院刑庭庭长刘琴在白建武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所做的努力。

  • 法官为群众追回集资款 群众为表谢意送锦旗

    近日,数名集资参与人代表手持“关爱百姓,执法严明”的锦旗来到洛龙区法院,真心感谢该院刑庭庭长刘琴在白建武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所做的努力。

  • 被告受诉连声叫冤 法官温情调解终释怀

    3月19日一大早,被告宋某垂头丧气来到舞钢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办公室,连声叫冤。该庭法官热情接待了他。

  • 鲁山县法院法官巧解百万赔偿金难题

    3月21日,一起牵涉逾百万死亡赔偿金的分配及抚养权纠纷的案件,经过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的细心调解和巧妙处理,顺利划上了句号,婆媳之间的矛盾也迎刃而解。

  • 邻里物权起纠纷 法官温情调解化矛盾

    3月15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一起原告系残疾人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一起矛盾尖锐的邻里物权纠纷在法官的温情调解下,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网络查控“点对点” 鲁山法院法官“抽丝剥茧”执结案件

    3月20日,随着申请执行人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办理完毕执行案件交接手续,鲁山县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经过24小时不间断查询,在执行立案后短短一个月,就为这起案件的申请人王某快速执结案款200万元,再次彰显了执行信息化的巨大力量。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