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校际教研合作交流 学区教学资源共享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日前,开封市禹王台区义务教育第一学区课课通教材分析大教研活动在夏理逊小学落下帷幕。

f1hLjoRS..jpg.jpg

校际教研合作交流  学区教学资源共享

在区教研室领导的指导下,禹王台区第一学区四所学校的一至六年级语数老师准备充分,从课程内容、知识要点、教材结构、内容解析、研读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分析。教师们分享了各自在教学中的好方法,好点子。在浓郁的研讨氛围中,大家的见解不时地碰撞出精彩火花,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发挥了各校优秀教师的辐射作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经验重点突出,特别实用,大家收获良多。

2RoxtAQl..jpg.jpg

校际教研合作交流  学区教学资源共享

本次活动以“人人参与,研读教材,提升素养”为主题,以加强校际间的教研合作与交流、整合各校先进的教学经验为目标,实现了学区内教育教学资源上的共享及管理上的互相借鉴,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义务教育,教课,教研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组到扶沟县检查验收

    11月23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组莅临扶沟县,对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达标验收。王少青指出,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组在周口的这几天,不辞辛苦、尽职尽责对周口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

  • 国家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组到汝南督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

    11月20日,国家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组在国家督学王春玲带领下,一行五人到驻马店市汝南县督查指导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

  • 郸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战演练迎“国检”

    11月9日至10日,郸城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迎“国检”实战演练活动。据悉,为确保国家验收一次性过关,县教体局出台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压茬推进方案,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评比验收,保证了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 洛阳新建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每所奖补一百万元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农村寄宿制学校322所;每新建一所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奖补100万元。

  • 淅川:崇教兴学育英才 桃李无言自芳菲

    对照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淅川县对11个库区乡镇学校重新规划布局,高标准复建移民学校52所、改扩建乡镇寄宿制学校11所,全县152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率达到了100%。

  • 在家上学、退学进“私塾”?教育部:违背义务教育法

    “一些家长不送孩子上学,在家里或者是送到私塾、国学班等地去学习,这些机构很难按照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要求开齐开足开好相关课程,很难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完成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5日表示,近年来兴起的“在家上学”和“退学上私塾”的行为,违背了义务教育法。

  • 石龙区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今年暑假培训安排的内容非常好,先后分别聆听了省会和市区老师分享的精彩讲座,同时又有机会和全区的200多位老师在一起沟通交流心得,收获很大。今年暑假以来,石龙区教体局先后组织了三次大型教师集中培训,全区在编教师336人及所有代课教师每人至少参加两次培训。

  •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机关以案促改工作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会议召开。徐兰峰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增强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是教育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

  • 淅川:争创教育强县办人民满意教育

    ​2017年,河南淅川教育捷报频传。继5月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后,高招成绩再传喜讯。“一本进线852人,同比实现翻番,全市理科状元花落淅川,高分层创历史新高,6名学生有望被清华、北大录取,成绩辉煌,可喜可贺!其中县一高一本进线747人,同比净增334人;理科600分以上62人,文科580分以上15人。

  • 梁园区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

    为依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日,梁园区教体局召开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工作现场交流暨推进会,全区近400名校长、业务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