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Sos9vDei..jpg.jpg

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ICwRqUbW..jpg.jpg

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让孩子体验春天的美好。4月3日,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开展了“清明时节话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孩子的特点,精心设计了本班的清明主题活动。活动中,各班老师通过故事、图配诗、图代字、视频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清明的来历、风俗习惯和纪念意义。教师讲介之推的故事,介绍清明的来历、习俗以及人们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活动。教师围绕该园“经典诵读”特色活动,结合清明节选择了古诗《清明》《春晓》、《咏柳》、《惠崇春江晚景》等进行欣赏、学习和诵读,从而让幼儿从诗中体会了情感,增强了他们对民族文化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做彩蛋、放风筝,孩子们做得认真专注,玩得津津有味,这样既了解了清明民俗,体验了春天的美好,动手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老师利用视频、图片介绍人民英雄纪念碑,让孩子们知道了英勇的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孩子们向先烈们鲜花、默哀,师生共同追思先烈,不忘传统,从小学会感恩,学会珍惜。让孩子们观看抗震、抗洪救灾录像中的英雄事迹,引导幼儿学习他们英勇奉献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对中国的文化传统节日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认识、感知,更是对培养幼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起到了积极作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孩子们知道了要从小事做起,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勤奋学习,掌握许多本领长大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清明 开封 大纸幼 主题 教育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踏青 美食为伴

    清明到,饮食的民间智慧在这个季节得以充分发挥,它们或与祭祖有关,或只是为了将阳春的青草芳香带到人间,但无一例外的是,春天的气息、新鲜的气息,正是通过它们到达人们嘴里的。据传,潮汕人制作朴枳粿始于明末清初,由于朴枳粿具有消食去积、清热解毒的功能,这一潮州民俗小食几百年来一直流传,至今仍是人们喜爱的粿品小食。

  • 清明小长假河南“气质”不错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发布清明前后全省空气质量预报。清明假期空气质量指数异常升高的地区将被通报批评。7日至8日,受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整体空气质量为良或轻度污染,但是8日北部和西部沿山城市,部分时段会达到中度污染。

  • 信阳中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松柏凝翠的驻马店市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里,回响着铿锵且坚定的声音。

  • 唐河法院组织干警举行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4月3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唐河法院二十余名干警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德全的带领下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清明节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 新县:清明时节祭英烈

    4月3日上午,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陵园里,翠柏凝春,青松劲挺,由党员干部、政法干警、民兵、学生组成的四个方阵500多人肃立英烈广场,隆重举行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