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文化馆举办 “声震中天•千年不绝”盘鼓展演活动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笪欣)4月10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开封市文化馆、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心承办的2018年清明文化节“声震中天•千年不绝”开封盘鼓展演活动在金明广场举行。

M10QmpcK..jpg.jpg

  本次展演活动在开封市文化馆盘鼓艺术团的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帷幕。他们的表演以强烈的节奏、多变的套路、宏大的气势,淋漓尽致的展示了黄河之畔的中原儿女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博得了观众如雷的掌声。由开封市各县区推选的九支优秀盘鼓队伍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每支队伍风格各异,极具特色,整个广场锣鼓喧天、水泄不通。市文化馆盘鼓艺术团还带来了精彩的舞狮表演,观众叫好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

6WEGyj7T..jpg.jpg

0F3U2afn..jpg.jpg

  作为本届清明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声震中天•千年不绝”开封盘鼓展演,以传承与交流为目的,加强了开封市盘鼓队伍的技艺交流,使他们有机会采众家之长、长本家之艺。本次展演活动不仅为盘鼓队伍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还为市民们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鼓乐视听盛宴,在清明文化节期间展示了开封盘鼓的独特魅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文化馆 声震中天•千年不绝 盘鼓 展演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春灯节活动之盘鼓腰鼓大赛

    2月10上午,由汝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文广新局、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汝州市盘鼓、腰鼓大赛”在汝州火车站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胜,文广新局副局长张红峰、安亚杰等出席并观看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专业人士对各个参赛队伍进行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 夏邑县王集乡村妇盘鼓队 为文明乡村建设添亮色

    “咚哐、咚咚哐……”12月20日下午,夏邑县王集乡新农村广场,20名村妇身挂盘鼓、手舞彩带,正在有板有眼地练习打盘鼓。这支由当地三名村妇自发组织的文艺腰鼓队,给平静的乡村增添了亮色。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