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消费提示:购买空调请选淡季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2017年盛夏,一波一波的热浪持续考验着开封人对高温环境的承受力。与风扇、空调扇相比,空调以压倒性优势当选为人们对抗酷暑的主力武器,各大空调卖场均出现了火爆的销售场景。导致:一是卖场销售人员承诺送货与安装时间与实际有差别;二是空调已经送来,却因销售旺季,安装人员迟迟未上门安装,空调在家却不能使用,让许多消费者比较闹心。

2018年春已来临,每年春、秋季往往是空调销售淡季,许多商家会利用淡季大力推销,价格优惠且安装迅速,省去了等待时间,所以建议广大消费者购买空调最好选择淡季。为此,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一、选购空调有技巧

购买空调要选择大型商场、信誉口碑好的品牌及售后。在专业的概念里,1匹的准确含义是制冷量为2500瓦/小时,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不要只看商家介绍的匹数,而应该以产品标牌上标定的功率为直接参考数值。根据房屋结构不同,可以依据房屋面积每平方米100瓦/小时-130瓦/小时为准,选择适合自己房间的空调。此外还应认真考虑其他环境因素影响,如房屋隔热、密封情况好、门窗面积和朝向、是否顶晒等情况来选择空调,条件越差,制冷量相应需增加。

二、验货与安装

收货时要查验型号是否相符,零配件是否齐全。购买时,消费者一定要详细了解商家的免费安装项目,对可能有争议的加长空调管、室外机支架等加收费项目和标准,也要书面注明,同时对加收的费用谨记索要收费票据。

三、建议淡季

购买部分商家或者空调厂家会在销售淡季作相应的促销活动,价格比较优惠、货源充足,省去了消费者等待到货时间及排队安装时间,建议消费者在销售淡季时购买空调。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消费者协会 消费提示 购买 空调 淡季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双十一” 网购八大消费提示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络促销节即将来临,各式各样的促销手段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为保证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商品、购物网站和支付方式,11月6日,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八大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双十一”要科学理性消费,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召开市消协律师团工作会

    为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有序、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9月14日下午,开封市消费者协会根据该市消费维权工作实际及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召开律师团工作会议。

  • 开封市消协发布"双十一"网购八大消费提示

    为保证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商品、购物网站和支付方式,11月6日,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八大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双十一”要科学理性消费,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双十一” 网购八大消费提示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络促销节即将来临,各式各样的促销手段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为保证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商品、购物网站和支付方式,11月6日,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八大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双十一”要科学理性消费,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 多部门联合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考试期间,考生要注意科学饮食,营养搭配,应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考生就餐后如出现剧烈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

  • 美国拟禁止运营商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

    3月2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宣布,该委员会将于4月17日就阻止美国手机运营商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或中兴通讯产品或服务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 老人不慎丢失回家路费 好心民警为其购买车票

    2月3日,尉氏县豫东农贸市场一名老人将车票钱丢失,邢庄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为其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 渑池县林业局职工自掏腰包购买贫困户农产品

    “贫困户陶关周家里有残疾人需要常年照顾,现有粉条,粉面,黑芝麻需要销售,有需要的来工程办购买。”2月5日,三门峡市渑池县林业局职工毛红伟在单位内部微信群里发了这条消息,得知情况的干部职工们,工作之余纷纷购买。

  • 濮阳市经适房购买满5年补缴差价可交易

    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多、子女教育投入的增加及经济条件的改善,如今,面积较小的经济适用住房对一些承购人而言已不再适用。据介绍,经济适用住房是面向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保障性住房,承购人拿到的是有限产权,不可以上市交易。

  • 购买速冻水饺需要注意什么

    购买速冻水饺时,要注意观察产品是否已经解冻变软,如有明显的变形、粘连,或者包装袋内有较多的冰霜等情况,不要购买。储存期限不能超过标签标示保质期,因为即使在冷冻条件下,微生物也会缓慢生长。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