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法院送法下乡 为群众普及生活相关法律问题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xJ5UUbG4..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4月16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研究室、政治处、法警队十多位干警先后来到范庄社区和独乐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qE2Loojd..jpg.jpg

当日上午,宣传人员早早的来到普法宣传社区,摆放宣传台,拉上宣传横幅。普法“摊位”吸引了很多社区群众前来围观咨询。针对群众提出的有关合同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向其详细讲解了签订合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强调签订合同活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核对确认对方当事人的主体资格,合同必备条款一定要具体明确。另针对现在社会上常出现用消字笔签订合同的现象,提醒广大社区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认真识别,切莫上当受骗。

p9L08DkE..jpg.jpg

为了预防校园暴力欺凌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干警把《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的漫画书籍送到了社区幼儿园,让老师给小朋友从小灌输法治理念,并且让小朋友把漫画书带回家,和家长一起学习。

结合群众生活实际问题,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婚姻继承、邻里纠纷、物业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并将丰富的宣传资料送到社区群众手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还为志愿者送来了矿泉水,感谢法院干警为他们带来了丰富的法律知识。活动即将结束时,志愿者们拿起扫帚、铁铲、环卫垃圾夹对社区环境进行美化,不但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还美化了他们的家园,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页500余份,漫画书籍300多本,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宣传知识紧贴居民生活,使法官与群众之间拉近了距离,互动效果良好,为促进基层良好法制循环奠定了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祥符区法院 送法下乡 群众 普及 生活相关 法律问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送法下乡

    3月28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在“精准扶贫”活动中,坚持物质与精神帮扶相结合,组织法官送法进农村活动,在精准扶贫联系点观堂乡文化广场设置法律服务点,现场接受村民咨询,解答法律疑惑,发放宣传材料,活动受到村民的欢迎。

  • 巩义市司法局“送法下乡” 法治文化备受欢迎

    2018年1月10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洛镇洛口村举行,巩义市司法局抽调机关人员组成“送法下乡”小分队携带一台手提电脑、1000册法律读本以及米面油等捐赠物资参加了此次宣传。

  • 汝州法院开展送法下乡专项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

    汝州市人民法院与公安局、法学会联合组织开展了“送法下乡·预防和减少因自身犯罪、遭受犯罪侵害及道路交通事故致贫返贫现象”活动。

  • 驿城区法院党员法官送法下乡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党员法官,在七一前夕,深入基层,送法下乡,服务群众,为当事人提供文明、优秀、高效的诉讼服务。

  • 西峡县法院:法官送法下乡 助力铁路建设

    随着蒙华铁路西峡段建设工程的不断推进,途经区域涉及征地拆迁、劳动争议等各类问题矛盾突出,西峡县法院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法官送法下乡普法活动,为铁路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支持,积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 西平律师送法下乡 零距离服务群众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使广大群众真正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合理表达诉求,正确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西平柏国律师事务所组织10余名律师到皮庄社区开展便民法律服务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

  • 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组成为民服务小分队送法下乡

    近日,卫东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法律援助中心、司法所人员组成为民服务小分队,拉起横幅,摆上版面,设上咨询台,深入卫东辖区各社区、企业、村开展为民服务送法下乡活动,通过走到群众中,面对面提供咨询、调解等服务来践行雷锋精神,在卫东区构建法治宣传育民、公共咨询便民、矛盾纠纷调解和民、法律援助惠民、民主法治为民的服务新常态。

  • 群众出游赶庙会 交警守护执勤忙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关帝庙会拉开帷幕,前来游玩的游客摩肩接踵。

  • 确山县张鹏建跑马场让贫困群众追幸福

    随着天气转暖,树木渐绿、百花竞相开放。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也变得热闹起来。

  • 镇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群众垂钓安全

    4月12日,镇平县老庄供电所人员来到该镇太公湖旁边,提醒湖边垂钓的群众注意电力线路。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