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传承民族文化筑梦精神家园 传统文化进校园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由于外来文化和各种娱乐方式不同程度地冲击着传统的优秀民族民间文化,一些以口传心授的民族民间文化面临失传。紧紧围绕民族文化进校园传承发展这一主题,4月16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了“传承民族文化,筑梦精神家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政教主任院军,校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买元麒,国旗下发起倡议:借传统之力,筑民族之魂;传承民族文化,筑梦精神家园。

  据了解,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将全市优秀的民族体育、民族音乐、民族舞蹈、民族书画、民族服饰等引进校园、引入课堂和课外活动。提升文化品位,构建文化体系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紧紧围绕民族文艺和民族体育活动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条件营造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文艺、体育、科技等学科兴趣小组。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站、校园网络、校园文学社,加大对民族文化的宣传。举办民族文化进校园成果展。学校将充分利用清明、端午、中秋、元宵等民族传统节日,让学生亲身体验民风民俗。

  民族文化是各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一个民族的血脉要积极弘扬和传承民族民间文化,做到教学与活动相互促进和相互进步,推进民族文化进课堂,增强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保护和传承优秀民族民间文化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条件。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传统文化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召开“巩卫创文”专题会

    7月13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全体行政人员及校级领导班子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巩卫创文”专题会。该校书记寇东晓传达了区创文办相关会议精神并且强调巩卫创文工作全体教职工关键时一定要扛得住、顶得上。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开展暑期系列实践活动

    7月7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的小红帽志愿者们分别走进刘青霞故居和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童心有爱 同心筑梦”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活动,让这炎热的夏日里多了一份心存舒适的清凉。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5月25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精准扶贫慰问组在市教育局副局长金秋玲、校长杜强、书记寇东晓的带领下,又一次走进帮扶贫困户平城乡罗寨村崔安生家中。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组织近3000师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近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利用大课间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安全疏散消防演练,共有2702名学生和166名老师参加,整个活动疏散共用时3分58秒,全校师生按照演练路线顺利并快速的到达校园操场,顺利完成疏散演练。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春节前慰问帮扶社区

    1月13日下午,是一个难得的暖暖的冬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的文明志愿者在寇东晓书记的带领下,带着新年的慰问礼品和美好祝福来到了多年帮扶的汴京路社区工作站进行慰问、帮扶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