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受害人与骗子合谋 诈骗6万元一起进牢房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家住开封市祥符区的焦先生在经历银行账户冻结三个月期满后,满心忐忑的去银行查询账户余额,看到自己银行卡里转出的六万块钱完完整整的返还,焦先生激动万分,特意来到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向帮他挽回损失的民警高艳伟和杨宝丰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

2017年12月份,焦先生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免费试吃咸鸭蛋的广告,于是他就点击链接,一个名为“赵经理”的人和焦先生建立了好友关系,焦先生给“赵经理”发信息表示愿意试吃咸鸭蛋。但是,“赵经理”却对焦先生的消息置若罔闻,反而给他发来很多条广告信息。事后,焦先生忙生意,没有再和“赵经理”联系,但这个“赵经理”却经常发布一些无抵押、免费贷款的广告。由于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焦先生对“无抵押、免费贷款”非常感兴趣,再加上“赵经理”发布的广告中各种诱人的优惠政策,焦先生再次和“赵经理”联系,表明了贷款意向。

刚开始,“赵经理”对焦先生关于“无抵押、免费贷款”的咨询有问必答,随着聊天的深入,“赵经理”开始引导焦先生注册“无抵押、免费贷款”,并以注册费、验证费、额度费等理由,向焦先生索取500、950、1200、1800等不同数额的费用累计5000元。由于焦先生心无戒备,每次付费的时候都干脆利落。在“赵经理”的引导下,焦先生注册“无抵押、免费贷款”最后一步,需要付“保证金”55000元。一心想着注册成功后能够免费贷款的焦先生并没有怀疑,直接去银行把“保证金”转了过去……

转账成功后,焦先生立即和“赵经理”联系,对方却突然消失了,任凭焦先生怎么联系,“赵经理”都不回信息。此时焦先生才如梦方醒,上当了!一时间,焦先生心急如焚,立即打电话报警。

   接到警情后,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高艳伟、民警杨宝丰立即联系受害人,详细了解案情。由于涉案数额较大,高艳伟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对焦先生的银行卡进行冻结。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在转账后24小时之内报案,并对银行账户冻结,转账即视为无效。但是,为了免除经济纠纷,账户冻结三个月后才能解冻。听到这个消息,焦先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被骗资金保住了,对诈骗犯罪不能不查。由于电信诈骗案情复杂,民警经过连续几个月的努力,辗转多地,终于在山东聊城把涉案的三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经调查,嫌疑人王某、宋某、邓某三人通过发布“无抵押、免费贷款”广告诱骗多个受害人,目前警方掌握案件已有二十余起,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

令人无语的是,邓某原本是宋某的诈骗对象,不料,他却就此和宋某沆瀣一气,合伙行骗。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受害人 骗子 合谋 诈骗 6万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区6.30案件受害人已打捞出井

    平顶山石龙警方今天发布警情通报,称该区“6.30”案件受害人已打捞出井,具体侦办正在进行。

  • 项城市检察院对一在校生作出不起诉决定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王春霞 王森)近日,项城市的孔某及其家人带着鼓乐班,一路鼓乐声声,来到项城市检察院,向该院送上写有“执法如山 心系于民”的锦旗和感谢信。由于孔某系初犯,犯罪情节轻微,无社会危险性,有悔罪表现,经院领导批准,该院公诉科依法作出对孔某不起诉决定。

  • 大案侦破背后的反思:电信诈骗,为何总有人跌落陷阱?

    “端掉2个窝点,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一起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的特大新型电信诈骗案被侦破。 据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一方面公安机关要长期进行严打,另一方面还需群众自觉加强防范,两者缺一不可。

  • 账户遭“无卡”盗刷 受害人被判自负三成责任

    对于银行开通无卡预约取款功能,一审法院认为,该业务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在此情况下,银行应对客户提示风险,并由客户行使是否开通的选择权,但银行未做出明确解释说明,又未

  • 男子深夜专门抢劫单身女性 事后还要和受害人做朋友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洛龙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以单身女性为作案目标的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

  • 复旦学生遭投毒身亡:传受害人系被“无辜误伤”

    4月16日15时23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经抢救无效,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去世。复旦大学校方随即在微博上发出通报,表示沉重哀悼。 疑被同为医科在读研究生

  • 固始警方集中退赃 500余万元赃款赃物返还受害人

    今年以来,固始县公安局深入持续开展打防刑事犯罪工作,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48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2起,一大批重特大现行案件被及时攻克,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作出了积极贡献。9月30日上午,固始县公安局召开了退赃大会,将成功追缴被盗抢骗的现金200万,各类汽车16辆、摩托车、电瓶车近20辆,手表、手机等贵重物品数件,总价值500余万元的赃款赃物返还给了受害人。图为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中亮将追缴的现金返还给受害人。

  • 谁带老人走出骗术“围猎”

    老人买纪念币被骗百万,女儿:他到死没咽下那口气。一句话,当骗子都已经有组织有预谋了,我们不能不加以重视,不能不拿出对策和措施,眼睁睁看着骗术“围猎”老人成为老人之痛之后成为家庭和社会之痛。

  • 灵宝警方摧毁3个“骗子公司” 82人落网

    近日,灵宝警方精确制导、合成作战、千里奔袭、攻坚克难,先后辗转内蒙古、湖南、北京等地,成功摧毁3个特大跨省电信诈骗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82名,缴获涉案银行卡、电脑等一大批作案工具,涉案价值上千万元。截至2月6日,已刑事拘留82人,执行逮捕38人。

  • 三门峡:找工作迷信关系 终成骗子“提款机”

    1月18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与合成作战三大队联合行动,不辞辛苦、走访摸排,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现场抓获,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