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夏理逊小学研学之旅走进众康拓展基地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汪惠妍)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意识和实践能力,近日,夏理逊小学组织三--五年级师生分批分期到众康拓展基地开始春季第二期研学活动。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开展前期学校制定了详尽的安全预案,提前告知家长活动的具体安排和注意的问题。

w1fcrfw9..jpg.jpg

简单的接营仪式后,开始了严格的队列训练。从基本的“立正、稍息、转向”到团队口号、活动动员、自我介绍、起队名队呼、公共场合的礼貌与礼仪等教育。大家做的有模有样。接下来的红海行动、真人CS等拓展训练,让同学们学会了打绳结和生活技巧。既考验了学生们的胆量,又增进了团队协作,学生们体验了合作竞技带来的刺激感,放松了心灵,欢笑不断收获满满。午餐时间同学们在教官有序的组织下进入食堂就餐。过程中规矩也是不少的,不听指挥乱跑的、挑食的、吃饭讲话都会被教官训导。经过了几个小插曲,学生们就餐习惯得到了改善,变得更安静了,随行的老师们都惊讶不已。

oJnqX4T8..jpg.jpg

下午的生命救护、消防演练活动着重户外生存学习,旨在学生能在第一时间展开科学的、有效的自救与互救。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包扎止血、骨折处理、担架制作等,学生们亲自参与、动手,切实掌握了急救技能。消防知识学习中,基地教师以危及生命情况的紧急处置和灾害事故的现场急救为讲授的切入点,让学生体验了消防服的穿戴、灭火器的使用、消防履带的连接,进行了室内模拟演练。

此次活动缓解了同学们的课业压力,使身心得到了释放,丰富了师生的研学体验。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夏理逊小学 研学之旅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金明池交警五一期间全力以赴保畅通

    “五一”期间,金明池辖区各条道路迎来人流、车流高峰,金明池交警为确保道路交通的和谐平安,全体停休、全警上路,忙碌在各条繁华、拥挤的街头、路面。特别是辖区内郑开大道、财政局岗、中院岗、汴西湖交通压力较大,每天中午不到,汴西湖附近停车位就处于饱和状态,交警一面在现场开展有序分流,一面耐心细致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 粗心游客丢失提包 开封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近日,甘肃来汴游玩的侯先生不慎丢失了提包,正着急的时候,接到民警通知让他去派出所领取失物,原来,竟是他骑共享单车时把提包忘在了车篮里,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后交给民警。

  • 开封示范区第七学区开展观摩活动

    开封市示范区第七学区开展了“亲子运动会”观摩活动。

  • 民警两天破获盗窃案 群众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

    5月1日一大早,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雷金队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 开封市环保局开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

    近日,霍传富带领该局总量科、审批科、土壤办和监察大队负责人,先后来到相关企业开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霍传富一行先后与禹王台区11家企业和尉氏县5家纺织企业开展座谈会。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