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省尚武雄鹰小小特种兵训练营 国防教育从小抓起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全面提高青少年心系国防的使命感、责任感,近日,河南省尚武雄鹰小小特种兵第三期军事训练营在河南省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开营。

军体拳虎虎生威、防暴演练阵势严整……在开营仪式上,全体教官就为“小营员”献上了一连串精彩表演,引来阵阵掌声。随后“小营员”零距离接触了轻武器模型,充分体验了一把“紧握钢枪,站岗执勤”的帅气;并组织参观了“连队”内务,现场观看了教官整理军被,整齐划一的设置让小朋友不停点赞。为期三天的训练营生活,该基地分别开展了单个军人队列训练、军体拳学习、武器装备知识讲座、《学传统 爱国防》国防知识讲课、《爱党爱国好少年》演讲比赛等活动。基地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在言传身教、亲身体验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孩子们拥军爱国之心。

hwCrF63q..jpg.jpg

训练营汇报表演暨结营仪式上,70名学生编成3个方队,伴随着阅兵进行曲列队在操场上,各方阵整齐划一、口号嘹亮,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家长和教官的检阅。经过3天的军训历练,参训学生士气高昂,步伐稳健,口号嘹亮,展现了钢铁般的军人气质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有效激发学生爱党爱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 在表彰大会现场,“训练标兵” 朱子昂一脸不舍地说:“我要把这身绿军装永远珍藏,在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也要报名去参军。”

1u9L7pi1..jpg.jpg

据悉,河南省尚武雄鹰《小小特种兵》夏令营,真正突出以军人为榜样,作风纪律培养、意志品质磨练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以体验军旅、国防教育、防护自救、心理辅导、感恩教育、格斗防身为主题的综合性素质教育。

2bU68vi8..jpg.jpg

基地认真挑选思想好、气质佳、能力强的优秀军事教官和辅导员老师全天负责训练、生活、学习及各种活动,实行半军事化管理。重点培养孩子乐观自信、自强自立、团结奉献精神;激发潜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磨炼意志;让孩子面对挑战,敢于竞争,敢于超越;培养团队的协作意识,拉近父母子女之间的心灵距离,熔炼亲情、友情;并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丰富青少年学生的假日生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尚武雄鹰小小特种兵 训练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近日,河南省家禽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省畜牧局党组成员杨文明当选名誉会长,河南省饲草饲料站站长李鹏飞当选会长,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家富、雏鹰农牧集团公司董事长侯建芳等当选为副会长。

  • 信阳市顺利通过河南省消除疟疾考核验收

    4月23日至25日,由省卫计委疾控处张伟平处长任组长的“省消除疟疾考核评估专家组”对信阳市消除疟疾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考核评估,认定信阳市已达到消除疟疾的标准,顺利通过消除疟疾考核验收。

  • 荥阳市卫计委召开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推进会

    为落实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工作,进一步提高免疫规划工作水平和预防接种质量,4月26日,荥阳市卫计委召开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推进会,荥阳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主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全国首例!河南总工会为5万名劳模投保50亿元

    4月24日,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新闻60分》分别播出了河南省总工会大力实施关爱劳模工程、弘扬劳模精神,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技能豫军”的经验和做法。

  • 河南省总工会弘扬劳模精神 汇聚强大正能量

    实施劳模关爱工程、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打造“技能豫军”……省总工会积极行动,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