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大纸幼开展参观消防大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5月16日,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大班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展了参观鼓楼区公安消防大队的社会实践活动,与可敬可爱的消防员叔叔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hiN3ZfGw..jpg.jpg

一大早,孩子们就和家长一起来到鼓楼区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员热情地接待了孩子们。首先,消防员用专业而又充满童趣的语言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灭火救灾中使用的各类消防器材,通过消防员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切割机、破拆器材、照射灯、报警器等消防器材。接着,又介绍了消防车的装备,消防车对于孩子们来说很新鲜,里面的“宝藏”还真不少。消防员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讲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随后,消防员还为孩子们表演了快速整装穿上消防服,还邀请两位幼儿戴上安全帽,穿上消防服,体验了一次“小小消防员”。之后,消防员带孩子们来到了整齐干净的寝室,现场表演了折叠被子,只见消防员利落地把被子捏来弄去,时而用手,时而用木板,不一会儿,有棱有角、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孩子们不停赞叹消防员叔叔本领真大。

DDfhVh6Y..jpg.jpg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活动,使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让他们在触摸、询问中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HwjOANA3..jpg.jpg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大纸坊街幼儿园 参观消防大队 社会实践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参观消防大队

    开篇自然引出主题,层次分明,语言简练,小作者能由浅入深,通过厚厚的消防服想到消防叔叔工作的辛苦,结尾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