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开封夏理逊小学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 通讯员 汪惠妍)春夏交替,天气渐渐升温,预防溺水成了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重点之一。为进一步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开封市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于5月17日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pt3wa73k..jpg.jpg

活动中,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版面”,统一制作了《夏理逊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发放给各班微信群让家长学习,并利用校信通平台向家长发送预防溺水的安全信息,要求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体班主任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班会,结合防溺水主题“六个不”分别从“在河道、池塘游泳的危害”、“溺水自救方法”、“同伴溺水救护方法”和“岸上急救措施”等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调了学生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能私自下河游泳,不到陌生水域游泳,上下学途径河道、湖泊等不得在附近玩耍,在途径危险水域时应注意安全防护,未成年人应在成年人带领下,到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正规游泳场馆游泳并带好救生圈。围绕活动,该校印发了3300多份河南省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告家长书》,要求家长、学生认真阅读亲笔签名后收回学校留档。

孩子的安全是家庭幸福之所在。通过学校的“防溺水”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知道身边的安全隐患和学习一些自护自救的安全常识,更要让家长认识到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提升了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意识。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开封夏理逊小学 安全教育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