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博物馆5.18博物馆日特别活动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5月18日上午9:30,由开封市博物馆举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文物里的衣、食、住、行”线上直播活动,在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封市集英街小学正式拉开了帷幕。两所学校一、二、三年级,累积有30个班级在线上观看了本次讲解直播活动,并有12个班级参加了线下同步的文物知识竞赛。在将近80分钟的直播和竞赛中,孩子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积极参与,热情洋溢,整场活动秩序井然,活泼有趣。  

sIo6uCJR..jpg.jpg

开封市博物馆直播截图

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确定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超级连接”这个词首次出现于2001年,是用来描述当今社会多渠道的沟通方式,包括面对面的交流、电子邮件、即时通讯软件、电话以及互联网。在现下这个超级互联的世界,博物馆也融入了这一潮流。只有考虑到博物馆所创造的各种联系,才能更好得了解博物馆发挥的重要作用。

博物馆是当地社区、文化景观和自然环境中无法分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的博物馆可以吸引核心观众以外的群体,通过新的藏品阐释手段找到新的观众:博物馆可以将藏品数字化,为展览增添多媒体元素,甚至一个简单的社交媒体“标签”就可以让观众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体验。

015eJniY..jpg.jpg


jfjKp4hr..jpg.jpg

参加知识竞赛的孩子们

为了更好得烘托这一主题并结合“让文物活起来”这一理念,开封市博物馆别出心裁的设计筹划了这场“线上直播+线下竞赛”的博物馆日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新媒体与实体相结合的形式来组织活动,让更多的未成年人通过多种形式、不同渠道认识文物,去感受博物馆的独特魅力,并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来到博物馆学到知识,打造有趣生动的第二课堂。

XSgS2Ptd..jpg.jpg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博物馆 5.18 博物馆日 特别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张寨村小学师生参观学习开封市博物馆

    4月24日上午,在开封市环保局驻张寨村扶贫工作队的沟通协调和爱心企业这样装饰有限公司、开封第一楼的帮助下,杞县沙沃乡张寨村学校师生来到开封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 开封市博物馆招聘启事

    开封博物馆始建于1962年3月,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座集文物收藏、科学研究、陈列展览、社会教育诸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 开封中院干警张则淑荣获开封市博物馆讲解大赛一等奖

    为全面提高文博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5月17日下午,开封市文物局主办,开封市民办博物馆协会、元景假日酒店协办的开封市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讲解大赛。

  • 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向全社会征集开封文物及老照片

    4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博物馆获悉,为筹备“古城记忆——近现代开封社会生活展”,即日起,该馆面向全社会征集与展览主题相关的文物和老照片

  • 跟小米撕逼到海外,5.18魅族携Ubuntu进军印度

    昨天印度总理莫迪在参观西安兵马俑,有趣的是魅族旗下的魅蓝手机、魅族魅族魅友家、Flyme乃至魅族科技等相关微博陆续转发了莫迪的微博,并表示:总理,我们的事办好了帮您上头

  • 国际博物馆日河南主会场活动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由河南省文物局、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市文物局和市博物馆共同承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河南主会场活动,在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拉开帷幕。

  • 内乡县衙举行演讲比赛迎接世界博物馆日

    为迎接5.18世界博物馆日,5月16日晚,内乡县衙举行“转变作风,用心工作”主题演讲比赛。

  • 汝州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弘扬地方特色传统文化

    5月18日上午,汝州市“5·18国际博物馆日日活动”在该市汝瓷博物馆隆重举办,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

  • 平顶山市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5月17日,记者从市文物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文博景点免费开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处:宝丰县的马街书会、宝丰酒的酿造技艺、郏县的大铜器舞、汝州市和宝丰县的汝瓷烧造技艺。

  •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市博物馆多项展览等着您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据了解,陈列展有山阳印记·汉代陶楼综合陈列、窖火神工·馆藏瓷器精品展、山阳石刻艺术展、清风怀川·焦作历史名人廉政文化展、金鸡报晓·鸡年文物图片展、市博物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