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梁苑民警火速擒贼 围观群众大呼安全感飙升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民警同志,大梁门外工商银行那儿有个人给这儿偷电瓶。”“好的,好的,我们正在赶往现场,请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5月18日凌晨2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大梁门外工商银行处有人偷电瓶,正在值班的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鲁有冉接指挥中心通知后带领辅警张峥迅速赶往现场,途中他与报警人联系,了解窃贼的体貌特征,并再三叮嘱报警人一定要注意安全。

到达现场后,得知窃贼已带着偷来的电瓶离开,民警立刻顺着报警人所指的方向驱车追赶。几分钟后,鲁有冉在机动道发现一名头戴深色鸭舌帽、身着深色外套大约四十多岁的男子驾驶一辆带脚蹬子的电动车,与报警人所说情况相似。鲁有冉叫该男子停车接受检查,男子看到民警后神色慌张,继续前行。见男子不配合,民警驾驶警车拦住电动车,鲁有冉、张峥迅速下车将男子擒获,在电动车上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偷盗的电瓶。

抓捕过程中,一些过路群众好奇的围观,当他们得知民警抓获是一名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时,纷纷称赞民警,“咱们的110民警动作真快,有这样的好民警,大家都放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案件侦办大队。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在此提醒大家,遇见此类情况请记住窃贼特征及时拨打110报警,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梁苑民警 擒贼 安全感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梁苑民警梁刚:新手老兵建奇功

    梁刚,36岁, 2018年1月2日由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案侦大队调入治安大队任副大队长,是治安大队的一名新手。

  • 醉驾肇事逃逸 半路被开封梁苑民警截下

    有群众报警称大梁路如家快捷门口有一辆白色福特小轿车肇事逃逸,刘艳军立刻与报警人联系,了解详细情况,一面与辅警王磊驱车赶往现场。

  • 开封梁苑民警为失联二十多年姐妹再续友情

    1月17日上午 ,开封市梁苑派出所副所长黄一鹏正在工作,这时一位老人敲开了他的办公室门,黄一鹏副所长热情接待了她。

  • 开封梁苑民警张建有:把公务和家庭一肩挑起

    作为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一中队的中队长,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中,张建有带领中队人员每天在道路上加班加点的工作。每当工作快结束时,中队民警常常对他说“你先走吧,嫂子还在医院呢,剩下这点工作我们干。”

  • 十五分钟连偷两车 汤阴民警循线追踪擒贼

    4月23日19时,安阳汤阴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电动车被盗案件,间隔不到15分钟,案发地点均在菜园集镇大型商场超市门前。菜园派出所指导员李国强带领队员立即赶赴现场,从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里,民警惊讶的发现这两起盗窃案件竟是同一名男子所为,且逃跑路线相同,往菜园镇以南的方向逃窜。案发间隔时间如此之短,李国强分析犯罪嫌疑人可能是菜园镇人,就居住在案发现场附近。4月24日上午,李国强带领队员在案发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很快便锁定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为菜园镇辖区邢某,立即赶赴其家中实施抓捕。

  • 男子连续盗窃作案 民警循线追踪擒贼

    随身携带自制电动车“钥匙”在汤阴繁华商贸地段来回转悠,碰到没有上大锁的电动车就开始用钥匙挨个尝试,“成功”之后便立即骑车逃之夭夭。4月24日,汤阴警方经过24小时艰苦鏖战,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一名,破案6起,追缴被盗电动车两辆,蓄电池四块。

  • 医院电梯扒窃 众人合力擒贼

    2月28日,洛阳市西工区一医院上演了众人合力擒贼的一幕:王某发现自己现金被盗后,和家人、热心群众一起将窃贼擒获,被盗的600多元现金也当场追回。

  • 顾客手机被盗 警民联手擒贼

    “谢谢,你们真是老百姓的守护神,及时雨呀。”在尉氏县朱曲镇和润万家超市门前,向某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对民警李振华说。

  • 顾客手机被盗 警民联手擒贼

    “谢谢,你们真是老百姓的守护神,及时雨呀。”在尉氏县朱曲镇和润万家超市门前,向某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对民警李振华说。

  • 民警上门传授技能:监控员练成擒贼“鹰眼”

    近期,郑州市二七区万达广场周边及地下停车场的接连发生车内物品被盗案件,被盗财物价值虽不大,但影响恶劣。

  • 55岁保安大叔徒手擒贼 获“正能量在路上”公益项目奖励

    在追出男子四五十米远后,老王一个箭步上前,左手拧住男子左手,右手卡住男子脖子,一把将其摁下。这一听起来像是警匪剧里的画面,却真实地发生在郑州街头。

  • 路遇老汉偷醉汉 特警夫妇勇擒贼

    路遇醉汉躺路边,一老汉心生贪念,顺手将钱包偷走,恰巧遇到加班回家的特警夫妇,老汉被抓获归案。面对光明路派出所处警民警询问,老汉拒不承认实施盗窃行为,民警在其身上也未发现被盗钱包。

  • 开封梁苑派出所:仨新民警的擒贼大戏

    刘晨宇、李谦、康琼(女)三人是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的新民警,他们都是二十岁刚出头的年纪,入警不到两年时间,但在短短的两年内,三个人虚心地向老民警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潜心案件信息研判,为案侦大队破获多起大案要案发挥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 淅川"天眼"给力 警方火速擒贼

    一女子在淅川县汽车站过安检时忘拿挎包,后面旅客顺手牵羊将包拿走。通过监控,民警找到了窃贼所乘坐的大巴车并将其刑事拘留。

  • 110精准调度 派出所现场擒贼

    日前,平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充分发挥快速反应、精准调度的特点,会同处警单位清河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现行盗窃嫌疑人。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