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东南学区化建中学校区召开理科教研会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W6RRF5ZT..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5月22日下午,开封市东南学区化建中学校区在大会议室召开了数学、物理、生物等学科教研会,教研会由该校教务处副主任刘素彩主持,教务主任王占梅和三门学科的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王占梅传达了学校行政办公会的精神。期末将至,该校要求全体教师要发挥管理和引领作用,有预见性地处理问题,充分利用课前三分钟德育,以充满智慧的故事引导学生克服学习过程中的不良习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要发扬奉献精神,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长处,关心爱护和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接下来,刘素彩和参加教研的教师们分享了“教师之间听课,应该听什么?”的文章,文章认为,“教师听课应该听课的结构,听重点和难点的突破,听板书和教学多媒体运用,听课堂的气氛,听教学细节,听课后的反思。”“一个好老师,应该能够创设一种愉悦、和谐、充满人文情怀的课堂氛围,课堂氛围如果是和谐融洽、平等民主的,就能激发学生的潜能,树立学生的信心,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据了解,化建中学坚持每周开展高质量的集体教研活动,该校教师们同学习,共进步,以研促教,共同成长,集体教研成为大家交流、研讨、学习、展示的平台。在长期的教研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化建中学的校本研修特色,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化建中学 理科教研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