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男子偷换商家二维码 妄想不劳而获终被抓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lG2xtkbI..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支付宝与微信的出现,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不论逛街吃饭还是买菜购物,一部手机全部搞定。然而,一名男子却用自己的二维码将商家二维码覆盖,妄想不劳而获。近日,该男子被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民警抓获。

5月26日20时58分,市民何某报案称:其在开封市龙亭区复兴大道嘉泰西路东北角经营一家酒行,5月26日20时左右,其店内来了一批游客购买了1288元的烟酒,支付时对方使用的是支付宝扫码,何某便让对方扫了店内贴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付了1288元。但是,对方走后,何某支付宝账户迟迟没有收到这笔钱,何某向支付宝客服反映情况,最后发现自己的收款码被调换了。

接到报警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刻安排专人调查此案。民警认真梳理案情,调取店内监控录像,并对那张付款二维码进行追踪调查,经过两昼夜不眠不休,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祁某,并于5月28日将嫌疑人祁某抓获。

经审讯,祁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祁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二维码支付因其方便、快捷等优点,在零售业中广泛使用,但广大零售业从业人员对其使用过程中存在风险防范意识不足。此类案件中被替换的二维码一般处于收款者不易看到的地方,甚至是面对顾客而背对收款者;由于每次涉及金额较小、网络延时以及查验不认真等原因,部分经营者在二维码被偷换后数日才发现。请广大经营者和市民在使用二维码收付款时,要合理张贴、摆放并认真核对,防止不法人员有可乘之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偷换 商家二维码 被抓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砍掉邻地树木 涉嫌故意损坏财物被拘留

    邻居地里栽种的树木,影响了自家的庄稼生长,协商未果,一气之下,将几十棵杨树砍掉,没想到这一举动将自己送进了班房。

  • 内乡男子购买气枪欲打鸟 获刑三年

    5月23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庭来到该县赵店镇岗堤村,公开巡回审理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

  • 男子酒后失态伤及处置民警 获刑一年

    刘某酒后醉倒路边,民警接警后前去处置却意外遭刘某折断掌骨。2018年5月23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 汝阳俩男子酒后大闹酒吧伤人被拘留

    凌晨时分,汝阳两名男子在县城酒吧酗酒滋事,一人用摔碎的酒瓶扎伤酒吧经理,一人阻扰民警正常办案,双双被警方予以拘留。

  • 男子修手机没谈拢价格 反偷走店内一部新手机

    焦先生是广文路和建设路交叉口一家手机专卖店的老板,5月2日上午12点30分许,一名男子进店想修手机屏幕,但价格未谈拢,随后焦先生继续埋头修理其它手机,没再留意那名男子。不想在13点30分,焦先生发现柜台内一部售价为2999的全新手机不见了,怀疑为该男子所盗,于是赶紧报了警。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