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监狱开展服刑人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7bzmFIg6..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孔园园)为进一步提高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积极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健康心态,增强改造信心,近日,开封市监狱五监区组织开展服刑人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开封市关爱心灵志愿者、市家庭教育学会讲师李忆春用亲切的语言引导服刑人员正确认识自己的性别角色、家庭角色和社会角色,让他们改善认知、接纳自己,正视现实、重塑希望。

cxQOgz9A..jpg.jpg

李忆春生动形象、妙语连珠的讲授,与服刑人员互动交流的授课方式,让服刑人员逐渐敞开了心扉,引起了强烈的心理共鸣。服刑人员王某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李老师的讲授,让我知道了必须学会面对现实,该放下的就要放下。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授课结束后,参加本次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开封市关爱心灵志愿者、市家庭教育学会讲师杨兴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金凤和李忆春,共同为服刑人员开展了“房、树、人绘画艺术治疗”,并接受服刑人员的个别咨询,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和心理状况,积极疏导他们的负面情绪。

开封市监狱五监区教导员袁武卫表示,对服刑人员开展心理辅导,不仅能让服刑人员的心理压力得到释放,也能让他们更加了解自己、正视自我,从而为服刑人员在监狱踏实改造、出狱后更好地适应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今后,将定期邀请心理咨询师、关爱心灵志愿者到监狱为服刑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辅导活动,从根本上减少不安定因素,确保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监狱 服刑人员 团体 心理辅导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