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办厂“流产”借钱难还 其母代其还款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ZvtvEGIq..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开封市通许县刘某夫妻俩以办厂为名,向候某借款10万元用于周转资金,双方约定一个月为期限,月息为4分,刘某夫妇在支付到17个月利息后,却无力支付利息和偿还本金。通许县法判决后,刘某仍未归还,候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下,6月2日,刘某的母亲代儿子偿还了剩余部分的执行款,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据了解,通许县法院查明,由于候某提供的有借条为证,事实清楚,但双方约定的4分月息,不符合法律规定,对已支付的超过国家规定的利息,应依法抵为本金,判决刘某夫妇偿还候某剩余本金及符合法律规定的利息。

据该院执行干警崔莹莹介绍,判决生效后,刘某一直逃避执行,并在原单位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后,离家出走,不见了踪影。由于刘某的妻子正在哺乳期,执行干警无法强制执行。“我们依法对刘某夫妻启动了‘限高’、加入全国失信‘黑名单’等手段,在此期间,刘某妻子的哺乳期也将结束,在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做工作后,双方达成协议,由刘某的母亲代儿偿还了剩余部分的债务,从而使案件得以执结。”崔莹莹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通许县 借钱难还 其母 代其还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