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gAYwbpSx..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近日,开封市环保局组织开展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通过实景感受、现场教学、红歌传唱谈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刻学习延安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坚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延安精神。开封市环保系统36名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WKpRoptB..jpg.jpg

学员们来到位于延川县文安驿镇的梁家河村参观了当年习总书记带领群众创办的缝纫社、代销店、磨坊、铁业社、沼气池和知青旧居,听取了延安市干部培训学院教师曹蓉的现场课《一个村庄的记忆》,为大家讲述当年习近平在艰苦的环境中,怎样带领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感情的往事。在梁家河村,学员们见证和目睹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艰苦的知青生活和成长历程,回味着习总书记当年经受的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的人生历练。大家对“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USTUejgB..jpg.jpg

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走到哪里小板凳就提到哪里现场课就开到哪里。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前,在一个个简陋的窑洞中,让大家感受到了峥嵘岁月中革命前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置身在曾是中共中央领导居住的地方,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艰难困苦的延安岁月。一孔窑洞、一张旧木床、一条旧木桌、一部老式电话、一盏小油灯、四周土坯墙,那么简陋的所在,毛泽东却在“土窑洞里著雄文”,写下了《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等112篇著作,无不闪耀着真理的光芒。

在宝塔山上,学员们听取了延安市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教师贺健娜的现场课《宝塔山连着天安门》,大家一起朗读了《回延安》节选,齐声合唱《南泥湾》等革命歌曲,激昂高亢的歌声助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品质,也重拾了入党时的初心、信念和坚守。

本次培训学习是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通过本次严肃、紧张和充满生机活力的学习培训,大家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艰难岁月及辉煌历史有了深入了解,精神得到洗礼,理论得到了提高,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缺“钙”得到极大补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学习活动为契机,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和发扬延安精神,将延安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开拓创新,为全力打赢“大气、水、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环保局组织 党性教育 培训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法院组织全体党员赴济源接受党性教育

    8月4日至6日,杞县法院党总支组织57名党员奔赴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集中学习培训,通过学习来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更好的服务于审判和执行工作。

  • 鹤壁淇滨区:狠抓党性教育凝聚党心民心

    6月29日,淇滨区率先邀请省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作了《五年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专题报告。7月3日,中原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福兴社区,用文艺会演的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迎接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等内容。

  • 西平县教体局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党性教育专题讲座

    7月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强化暑期前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西平县教体系统庆祝建党96周年党性教育专题讲座在第六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

  • 商丘市农信办举行庆“七一”党性教育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

    近日,商丘市农信办举行了全市农信社庆“七一”党性教育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全市农信系统600余人齐聚一堂,以庆“七一”主题活动的形式接受了一场“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

  • 打造党性教育新课堂

    6月5日,在江西省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黄洋界哨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念碑下、小井红军医院旧址,清丰县50余名党员干部以重温革命先烈事迹、重走革命先辈足迹、现场访谈教学等形式,回顾学习井冈山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