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亲情缺失抚养费难履行 执行干警帮忙讨回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08bDhwQv..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通许县被告人叶某与申请人娄某由于亲情缺失,娄某一纸诉状将叶某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后,叶某为逃避责任,四处躲藏。6月17日,正值端午节假期,执行干警接到线人举报,叶某正在回通许的高速路上,随后,执行干警迅速集结赶往高速出口,成功将叶某抓获,经过教育劝导,叶某将抚养费打人娄某账户。

据了解,叶某与申请人娄某由于抚养费纠纷,经通许县法院审理,判决叶某支付娄某抚养费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叶某拒不履行义务,娄某申请通许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据该院执行局副局长朱向永介绍,他们接到娄某的申请后,曾多次联系叶某无果,通过对叶某的财产信息查询发现,其银行卡上有1000多元钱,遂对其银行卡进行查封。“银行卡查封后,干警发现是其母在使用该银行卡,我们便通过叶某的母亲,找到了叶某并当场表示履行判决义务,然而,叶某再次失信,找不到踪影。”朱向永说,“近日,接线人举报,叶某出现在回通许的高速路上,执行干警迅速赶赴通许高速出口,成功将叶某抓获,通过对叶某的教育引导,叶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筹钱,通过转账的方式把抚养费全部打入申请人娄某的账户里,从而使案件执结完毕。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亲情 抚养费 执行干警 讨回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祥符区法官诉前调解唤回亲情

    开封市祥符区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王艳茹接到了前两天到院里坚持立案要告其子女赡养的赵老汉的电话。

  • 【百姓故事】鹿邑好媳妇王大文:用孝心演绎人间亲情

    “婆媳是冤家,从来不拿头”,流传河南豫东一带的俗语根深蒂固几百年。然而鹿邑县好媳妇王大文孝敬81岁婆婆,用爱心与邻居相处,用信心养育三个儿女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们演绎了一段婆媳互敬互爱的孝敬佳话。

  • 三兄弟反目 调解员巧打“亲情牌”消除隔阂

    睢阳区文化街道南京西路社区有三兄弟因为父母遗留下来房屋的拆迁财产反目成仇七年,令人唏嘘。原本和和睦睦的亲兄弟在一夜之间被彻底瓦解,兄弟之间再也没有了欢笑,没有了从小在一起那种互相帮助,互相歉让,彼此间视为仇人。当事人张某,找中间人多次调解无果后,到南京西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给予调解。

  • 三兄弟反目 调解员巧打“亲情牌”消除7年隔阂

    睢阳区文化街道南京西路社区有三兄弟因为父母遗留下来房屋的拆迁财产反目成仇七年,令人唏嘘。原本和和睦睦的亲兄弟在一夜之间被彻底瓦解,兄弟之间再也没有了欢笑,没有了从小在一起那种互相帮助,互相歉让,彼此间视为仇人。当事人张某,找中间人多次调解无果后,到南京西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给予调解。

  • 汝南县失信被执行人不顾亲情躲避执行

    近日,汝南法院执行局干警王明、李猛横跨四省,执结了一起涉及健康权的案件。

  • 老无所依起纷争 亲情执行促和解

    3月28日,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亲情感化和谐执结一起不履行赡养义务的案件,化解了父子隔阂,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践行治本安全观 促新生 千里送亲情

    近日,在河南省第一监狱十二监区服刑人员活动大厅现场,全体服刑人员正全神贯注地观看一段家访视频。

  • 父母多点赞 亲子关系会更和谐

    腾讯发布的《朋友圈年度亲情白皮书》显示,52%的年轻人的朋友圈屏蔽了父母。“五成多年轻人朋友圈屏蔽父母”的现状,其实是以另一种方式让父母意识到,子女的成长必定伴随着对父母的疏离,这是为人父母在养育子女过程中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 倾情调解赡养纠纷 法官唤醒沉睡亲情

    3月12日,春日暖阳照耀万物,年届七十的案件当事人张某手执一面锦旗在女儿等家人的陪同下专程到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民二庭副庭长戴玉峰送上锦旗。

  • 开封市监狱开展服刑人员亲情帮教活动

    3月1日上午,开封市监狱在三监区组织开展了“真情呼唤良知 法律规范行为”亲情帮教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