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被戴手铐的一瞬间 终于低头服了软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vT0EX3ep..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法官,你们千万别拘留我,我这就联系家属把钱拿来。”6月19日晚,被执行干警带至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被执行人周东,听说要拘留他,吓得六神无主,马上联系到家属,后几经波折,当晚11点,最终将所欠案款14803.81元全部交至法院,案件得以执结。

2016年2月,周东的儿子周帅(被告人)未满18周岁,在驾驶机动车途中,与原告王安相撞,致使王安受伤住院。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做出交通事故认定书,被告周帅对该事故负全部责任。原告王安住院期间花费了大量费用,无力承担,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周帅赔偿医疗费等费用共计2万余元。经法院审理查明,依法做出判决,由于被告周帅系未成年人,故判令其法定代理人周东,赔偿原告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14803.81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法律义务。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周东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周东却置之不理。在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时,执行干警发现其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只有找到被执行人,才能推动案件进展。6月19日下午3时,鼓楼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靳军伟、执行警务大队队长徐勇、干警吕威亲自上门寻找被执行人,为避免“打草惊蛇”,三人将警车停放在远处,着便装到周东住处寻找,敲门许久无人应答。询问邻居得知周东已外出打工,晚上6点多可能返回家中。三人遂返回法院,静候时机。靳军伟、徐勇草拟了一份执行预案,及时联系了执行警务大队副队长张亚乐,队员贺东晗、宋文韬等。晚7时许,几人再次出发,果然找到了执行人周东,将其顺利带回法院。执行法官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希望他主动履行,但周东仍不死心,继续不予配合。当晚十时,法官明确告知被执行人,将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周东听后,大惊失色,终于明白继续做无谓的抵抗已经毫无意义,遂当即联系家属筹集钱款。

原以为到此案件可顺利执结,却不料周东家属来到法院后情绪激动,出言不逊。见状,执行干警立刻在执法记录仪的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当场给被执行人带上手铐后,准备送往拘留所。途中,张队长通过电话得知周东家属已经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正在银行取款,故执行干警决定再给被执行人一次机会。当晚11时许,家属将案款全部履行,案件得以妥善处理。 (文中名字均为化名)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戴手铐 服了软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