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2018年6月16日13时50分左右,尉氏县北三环一新修道路十字路口向南200米处(邢庄乡郭新庄村路段),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四名儿童死亡,其中年龄最大的一名儿童也只有12岁。事故是惨痛的,教训也是深刻的。为了避免惨剧的再度上演,我们向广大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教育孩子学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同时您要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以自己一言一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文明交通意识。

2、教育孩子,不满12周岁的学生不能骑自行车上路;不满16周岁的学生不能骑电动自行车上路。符合骑行年龄的,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抢行、不逆行、不带人。

3、教育孩子要乘坐车况好,牌照齐全的车辆。严禁乘坐无牌照、无保险、车况差、超员、报废车辆;严禁乘坐货运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农用车等非营运车辆。乘坐校车或公交车时不要将身体探出车外,不要向车外抛掷物品,并一定要从车右侧门上下,下车后不要突然横穿马路。

4、教育孩子不要边走路边看书或追逐打闹。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没有人行横道的要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要走人行横道并服从交警和信号灯的指挥,不得闯红灯。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嬉戏,到了路口要“一停、二看、三通过”。

5、家长带学生驾车外出游玩时,应主动服从交警和安保人员的指挥,要有序停靠车辆,要安全文明行驶,不得乱停乱靠,不得超速超员,不得闯红灯,不与其他车辆争道抢行。

6、请教育孩子遇到突发情况要冷静,采取正确的自我保护措施。不幸遇到交通事故,要记住车的颜色型号和车牌号以及周围认识的人,并及时打电话110、122、120求得尽快救治或处理。

7、遵守交通规则要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请您从影响自己的家人开始,劝告自己的家人、亲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乘车、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尊敬的家长,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孩子和家庭的幸福,为了避免悲剧的交通事故的发生、杜绝悲剧在我们身边重演,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切实抓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      

开封市公安交警支队

2018年6月19日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公安局 交警支队 学生家长 一封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火速7分钟 只为考生安心进考场

    6月8日下午,一位考生从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王阳手中接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连声道谢后,转身匆匆进入考场,此时距离考场封闭仅剩几分钟。

  • 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争做交通文明小使者

    5月3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教导员王海涛走进辖区二师附小,利用学校举办“六一”表彰大会的机会,向该校三个校区师生送去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年来,开封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殷切希望,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作为做好开封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并落实到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具体行动中

  • 相国寺民警 “耿直”提醒:打架成本高 出拳需谨慎

    为维护辖区平稳的社会秩序,构建良好治安环境,日前,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在辖区酒吧、KTV等重点场所悬挂生动的预防打架斗殴类违法活动宣传横幅,横幅以“耿直”、生动的言语警示大家参与打架斗殴违法活动的严重后果。

  • 开封市公安局组织收听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

    5月4日上午上午10时,开封市公安局组织全市除值班、执勤人员以外的民警近2500余人,分别在市局电视电话会议室和各县(区)公安局、市局直属各派出所、局直交警、刑警、监管、特警等支队所在单位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市公安民警共同回顾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做出的不朽贡献,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

  • 百城提质 梁苑交巡警在行动

    5月4日,该大队与新区城管局开展联合执法,对大梁路沿线的占道经营、违法停车等情况进行整治,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 奋勇拼搏创佳绩 忠诚为民护平安

    一假期期间,为确保辖区政治大局平稳,治安环境安定,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民警上下齐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放弃休息,舍小家顾大家,忠诚践行群众过节我站岗,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假期期间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开封公安良好形象。

  • 民警两天破获盗窃案 群众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

    5月1日一大早,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雷金队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 结合实际业务 金明池民警防诈骗宣传有新招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依托中国工商银行在豪德广场周边集中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反电信诈骗 机场民警在行动

    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利用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外地务工人员和在校学生返家探亲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机,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家庭、进人员密集场所,采取登门“送讲”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孟令凯:奋斗磨砺刑侦尖刀

    孟令凯,男,汉族,1982年5月10日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200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一直在最基层派出所工作任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副队长,曾被评为省级优秀人民警察。

  • 珍贵木雕被毁 竟是源于十几年前的琐事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开封市开发区金祥路西段朱雪木雕馆窗玻璃被砸烂,室内部分木雕品被人为毁坏,价值比较高。

  • 老人再度迷失 机场民警多方寻找送其回家

    4月22日20时许,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执勤时接到报警,在芦花岗桥南边路东处,一辆废弃车辆里坐着一位走失的老人。

  • 一瓶云南白药背后的警民情深

    4月17日12时许,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群众,他手中拿着一瓶云南白药喷雾,进门就问“殷警官在不在?

  • 交通安全无小事 源头监管是关键

    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精神,牢固树立“抓源头、保安全、降事故”的工作理念,做好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