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珍贵木雕被毁 竟是源于十几年前的琐事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开封市开发区金祥路西段朱雪木雕馆窗玻璃被砸烂,室内部分木雕品被人为毁坏,价值比较高。

接警后,民警王淞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初步了解,报警人为朱雪木雕馆员工,早上来上班时发现大门西侧窗玻璃被砸烂,室内部分木雕品被人为毁坏。由于被毁坏木雕品价值比较高,案情重大,民警王淞将现场情况迅速上报至带班长杨林及派出所领导。所长金念庆、副所长闫金柱高度重视,迅速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勘验,由于被毁坏木雕品均系珍贵木质,价值较高,根据现场勘查情况,金念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全力侦破。

专案组成立后,派出所领导立刻进行工作部署,一组人员对该店店员及老板人际关系进行梳理,因现场无物品丢失,只是贵重木雕品被人为用斧头砍坏,报复性作案比较大。一组人员对现场周围群众走访,并调取了中心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因视频资料像素较低,人像比对甄别难度大,多次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人像比对无果,另外该案中现场勘查、调查走访都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办难度大。通过调整思路,民警加大对犯罪嫌疑人来去案发现场的路线进行视频追踪。在调取了大量的视频资料研判分析后,克服视频资料像素低,犯罪嫌疑人影像角度倾斜等多种困难,运用多套比对方法进行检验,最终确定了二十余名面部特征和体态特征近似的人员。为尽快破获案件,派出所领导带领专案组成员对疑似二十余名人员逐一开展研判排查,经时空关系、个体特征、店老板提供信息情况等多种模式的研判,最终确定田某的嫌疑性最大。派出所领导当即带领专案组成员对田某轨迹分析并蹲守,在连续奋战48小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并在其住处搜查出作案工具斧头、铅球等物品。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田某供述,其2003年因琐事与朱雪木雕馆老板发生纠纷,一直怀恨在心伺机报复。案发前几天,田某两次到木雕馆室内布局及安防措施进行踩点,并购买了作案工具。2018年4月4日凌晨4时许,田某趁大风天气骑电动车携带斧头、铅球窜至朱雪木雕馆,为防止被监控拍到容貌,特意将准备好的头盔戴上,然后用铅球将窗玻璃砸烂,随后从该处进到室内,持斧头将朱雪木雕馆内部分木雕品砍坏。目前田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珍贵木雕 被毁 开封市公安局 金明池派出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基层的民警和开封市民 日常最暖心的小事

    4月12日上午,两位老人为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送来锦旗,为民警的热情服务、高效办案点赞。收到锦旗时办案民警表示很意外,在他们眼中,他们只是正常开展工作,但是在群众眼里,这便是为人民服务的最真实表达。

  • 弘扬爱国情怀 铸就忠诚警魂

    4月11日、12日,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民警在市局统一安排下先后分三批走进中影星光好莱坞电影院,一起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一同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

  • 提高执法满意度 警民携手共创平安

    4月10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联合河大一附院、北道门办事处分别开展两次平安创建集中宣传活动。

  • 家国民族情 奋进新时代

    4月9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政委陈辉带队组织民警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 少年赌气出走六昼夜 被民警寻回后表示非常后悔

    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女士的报警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儿子离家出走多时了,家人多方寻找,一直没有线索,心急如焚,请民警帮忙寻找儿子下落。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