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梁苑派出所:警情回访制度 架起警民沟通理解之桥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28ZsL93o..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期,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按照开封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深入探索了一套警情回访工作制度,架起了一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与人民群众沟通和理解的桥梁,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激发了人民群众踊跃维护社会治安的高涨热情。

JtAcPzry..jpg.jpg

该所党委制定了《梁苑派出所110警情及刑事行政交通案件回访工作规定》,详细对110警情及刑事、行政,交通案件的回访流程作出明确的规定,具体到每个大队承担的职责任务及发现不满意警情后解决的办法。

该所针对2017年以来4685起警情,2664起案件,其中刑事类案件1587起,行政类案件850起,经济类案件5起,交通类142起,非法集资类案件80起, 全部进行回访。

该所调度指挥室当天以电话短信方式向当天所有报警人发送短信进行回访;第二天社区警务大队民警结合日常工作,带领辅警在辖区开展不间断的走访调查,访问报警人,确实找不到报警人的采取电话方式逐一回访;其他大队办案民警在三日内对报警人进行回访,确实见不到报警人的电话回访,电话仍联系不到的发函回访,回访满意的,进行抽查。对回访群众不满意的, 该所每天早晨会通报到各个业务大队,发到全体干警群微信群中,研究分析该起不满意警情或案件,制定相应的工作改进方法,由大队领导回访,大队领导回访后群众仍不满意的,派出所班子成员亲自回访甚至登门回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综合利用公安业务资源,提升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水平,及时与报警群众沟通,争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对工作不足之处的谅解,使人民群众深切体会到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深切体会到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与人民群众之中架起了一座沟通与理解的桥梁,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激发了人民群众对党和人民政府的信赖。激发了人民群众自觉难护社会治安的高涨热情。

2018年4月26日,该所辖区翠园居民靳某电动车被盗,这类案件,在很多城市都是高发案件,且破案率不高。靳某本打算也就登记一下备个案。两天过后,案侦大队民警段卫星竟多次对报警人进行案件回访,围绕现场排查破案线索,更令靳某想不到的是,民警为他争取到了保险公司的理赔,靳某某对公安民警的印象发生很大转变,他真正体验到民警侦查破案工作的艰辛,体验到民警服务群众工作态度的诚恳。他自己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对公安工作不了解,甚至存在一定误解,通过这件事,感到人民警察实实在在是为老百姓办事的,以后一定要支持配合公安工作。

2018年6月6日23时,该所辖区翠园某居民报警称楼下夜市噪音扰民,交巡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予以了处置。在回访时,报警人称民警走之后,噪音又有反复,不太满意。交巡民警连续5天在报警时段就近巡逻,与夜市摊主沟通。大队教导员徐风也亲临现场,对当事各方晓明事理,邻里要和睦相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报警人没想到一件小事竟麻烦民警大热天跑了这么多趟。他对民警工作的辛苦不易有了重新的认识和理解,对民警这种服务人民的态度由衷的感动。

2018年6月11日10时许,一群众报警称:放在大梁路万宝商厦附近某电动车专卖店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梁苑交巡警大队民警邵振亚等迅速赶到开展现场调查,社区警务大队民警迅速呈报立案手续,案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布控,派出所领导坐镇指挥调度。旁观者清,专卖店店主在此经营多年,大事小情少不了和公安机关打交道。近期公安机关的警情回访、走访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向不管闲事的她主动告诉民警,“俺屋里有监控。”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一位四、五十岁左右妇女骑着电动车来到店门口,将自己的车停放在报警人车西边,锁好后,妇女四下看看无人,就将报警人的电动车偷走。考虑到嫌疑人一定会返回取车,派出所领导决定派民警在附近蹲守。令民警更加感到意外的是,店主竟主动请缨!她怕民警目标太大,容易打草惊蛇,愿意主动配合民警张网以待,抓捕偷车贼。果然,不大一会儿,偷车妇女换了一顶帽子,经过一番伪装,返回店门口骑自己的车。这一切被店主看的真真切切,店主上前与该妇女搭讪周旋,稳住该妇女,一边让员工通知在附近蹲守的民警一起将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

维护社会治安,人民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梁苑派出所通过警情回访制度,在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和理解的桥梁,激发了人民群众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高涨热情,既凸显了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维护社会治安的中流砥柱作用,更诠释了人民群众是维护社会治安的铜墙铁壁!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梁苑派出所 警情 回访制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梁苑派出所民警到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张金良、刘洁放弃周末休息来到开封市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 开封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召开辖区重点单位安全例会

    为进一步提高客货车、危化品运输企业和中小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意识,杜绝出现交通安全隐患,3月29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召开辖区重点单位安全例会,大队教导员徐风、大队办公室人员及辖区内各重点单位负责人以及驾驶人参加了会议。

  • 开封梁苑派出所:仨新民警的擒贼大戏

    刘晨宇、李谦、康琼(女)三人是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的新民警,他们都是二十岁刚出头的年纪,入警不到两年时间,但在短短的两年内,三个人虚心地向老民警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潜心案件信息研判,为案侦大队破获多起大案要案发挥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 开封梁苑派出所交巡警集中治理随意停放车辆

    为切实做好迎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检查工作,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12月1日,开封市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针对汉兴路(西环路至夷山大街段)上随意停放车辆进行集中治理。

  • 开封梁苑派出所大练兵 交巡大队取得优秀成绩

    在这金色的时节,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组织了全所民警大练兵比武考核活动

  • 新密交警情系小学生 护航运动会

    12月21日,新密市来集镇矿区小学在乡村道路上举行冬季运动会长跑项目,为确保参加运动会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新密交警抽出警力,对运动会线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确保运动会顺利举行。

  • 舞钢公安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警情处置满意度

    为进一步促进执法规范化,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立足辖区工作实际,于8月13日召开派出所专题会议,总结经验和反思教训,不断强化接处警工作,全面提升警情处置满意率。

  • 心情不好泄私愤 郑州一男子酒后报假警被拘留

    7月6日19时09分,航空港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郑港六路一公寓南区杀人了。就在警情陷入迷茫之时,民警集体研判后认为,此公寓住的都是辖区某企业员工,报警人极有可能就在该企业上班。

  • 市公安局:用硬化考评指标“称量”干部作风

    (记者 柯其其 通讯员 刘卫军)“我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每日警情,重点关注民生案件,根据具体情况多种侦查手段并用,直至案件侦破。今年以来,市公安局采取硬化作风转变考核指标的办法,要求市局领导、县区分局领导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必须到分包联系点查看接处警警情、审阅卷宗。

  • 拾金不昧彰显正能量 优质服务弘扬交警情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5月22日,确山县交警大队外勤中队队员韩明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确山交警的服务精神。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